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7-24

【堅定流?】32個生活中你曾聽過的小知識,究竟能相信嗎? (上)

     在大家的生活中,其實都會有一些無傷大雅的神奇小知識,但是當你聽過這些東西,甚至相信了它們後,有沒有試著去了解這些你聽到的知識是不是真的如此呢?接下來的生活小知識,其實可能只是流料啊!

 


1. 拿破崙很矮。
   

其實拿破崙的實際身高大約是168公分,比當時法國人的平均身高還要再高一點。




2. 煮麵時加上油可以避免麵條沾黏。


加上油只會讓麵條變得油膩,攪拌才能避免沾黏。




3. 從高樓落下的硬幣會殺死人。


硬幣落下時的最終速度大約為時速48公裡到80公裡。這樣的速度不會致死,但是一定會很痛。




4. 三賢人。
   

其實聖經中這3個人根本沒出現過。




5. 剛吃完飯不能游泳。


剛吃完飯去游泳其實不會造成容易抽筋的現象,喝完酒去游泳才可能真的讓你溺水,不過剛吃完飯游泳倒是容易喘不過氣。




6. 在水中加鹽比較容易煮沸。


在水中加鹽巴不會煮得比較快,反而可能更慢。




7. 左右腦的分別。


其實左右腦在功能上並沒有那麼明顯的區別,兩邊的腦部會互相學習對方的功能。




8. 味精會造成頭痛。


這並沒有科學根據,而研究指出,其實味精對於人體是無害的。

 

在太空中能看到萬裡長城?是真的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鬆一鬆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