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4-13

【$11,000玩11日】坐澳洲最高纜車遊藍山(二之二)

  澳洲悉尼是當地最大城市,除了到悉尼歌劇院及悉尼大橋感受大都會氣息,位於悉尼近郊的藍山國家公園亦非常值得一遊。承接早前澳洲墨爾本之旅,今集帶大家坐火車北上悉尼,到赫赫有名的藍山來一趟纜車之旅,近觀看三姊妹峰;並會跟著讀者嘉嘉四圍吃,嘗盡悉尼話題美食。

 

  相關文章:$11,000玩11日 與閨密把臂同遊墨爾本

 

藍山國家公園 近看三姊妹峰

 

【藍山國家公園Scenic World】遊客置身在全澳洲最高、離地270米的Skyway纜車之中,可360度環天瞰藍山風光。

【藍山國家公園Scenic World】幸運的我們在藍山山頂兩度遇見彩虹呢!

 

  藍山其實不是一座山,而是一片最高約海拔1,300米的高原,從遠處看整片山谷有淡淡的藍色,因而有了「藍山」之名。要全方位體驗藍山之美,可購買全日通行證,一天無限任搭山上3款纜車。我們乘巴士而至,落車點已是海拔1,000米的Scenic World入口。一般而言,遊客有兩個目地:一是乘Skyway到對面山頭的觀景台看Three Sisters(三姊妹峰),其次是坐Railway或Cableway到山下的Jamison Valley(傑米森峽谷),沿棧道穿梭於森林和溪流之間。

 

【藍山國家公園Scenic World】Scenic World的Cableway是南半球最陡峭的列車,19世紀時曾用於載運煤礦。

 

  值得一提是,這裏的Railway被譽為「南半球最陡峭」列車,椅背傾斜52度,落山後回望路軌,感覺就如直衝而下;而連接Scenic World總站及Echo Point的Skyway,則是全澳洲離地最高的纜車,途中還可看到Katoomba瀑布及著名的三姊妹峰呢!

 

 

藍山國家公園Scenic World

地址︰Corner Violet Street & Cliff Drive, Katoomba NSW 2780 Australia

費用︰一日纜車券39澳元(約242港元),可一天無限次搭山上3款纜車

網址︰http://www.scenicworld.com.au/

交通︰坐火車到Katoomba Station,轉乘686號巴士到Scenic World

 

旅遊小百科

 

  三姊妹峰的傳說於不同原住民部族都有些不同,其中一個是當地酋長的三個女兒與異族的三兄弟相戀而不被允許,酋長為免三姊妹被找到而把她們暫時變成三個山峰,最後卻忘記把她們變回人形。

 

Smart Tips

 

  悉尼中央車站來回Katoomba的藍山線火車,平均1小時只有1班,班次可於http://www.sydneytrains.info/查詢。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抵玩自助遊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澳洲 #旅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