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7-26Text: Yoko CheungPhoto: Tim Ip, Daren Cheng

【編輯整餅】廚房新手挑戰Sanrio月餅工作坊,焗出乳酪味奶黃月餅!

  中秋月餅一直以來都是以傳統蓮蓉月餅為王道,奶黃月餅面世後,很快就成為大家的寵兒;然而奶黃月餅也已出現好一段時間了,需要不斷變化才能保持大家的新鮮感。今年奇華的月餅工作坊與去年一樣,都是製作奶黃月餅,不過這次是酸酸甜甜的「果味乳酪奶皇月」。將我們常吃的乳酪yogurt加入奶黃月餅?是編輯同事的第一個疑問,接下來是︰這個月餅是凍食的嗎?嚐起來味道奇怪嗎?……

 

  吃了二十多年月餅,製作月餅還是頭一回,編輯平日不進廚房,一進廚房就要挑戰難度為上的月餅,別說不緊張!奇華的月餅工作坊採取「小班教學」,每班16人,由製餅經驗豐富的導師教授,即使如編輯這般零下廚經驗的參加者,也能成功完成。

 

工作坊由奇華的資深製餅師傅教授,林師傅入行至今超過40年。

 

  所有材料的分量已預先量好,工作坊還提供食譜,今次學完後回家都可跟著動手做。參加者從搓月餅皮、混合餡料到印膜,都一手一腳完成。編輯看師傅示範製作過程,感覺並不困難,但落手落腳開始製作,從第一部分的月餅皮已感不容易。師傅詳細解說每一個步驟,並給予足夠時間讓參加者製作。工作人員亦會停留在每張烹飪桌,隨時出手幫你!

 

果味乳酪奶皇餡材料很多,但都能在烘焙店買到。

編輯錯誤示範,師傅指應保持一手乾淨,轉著盤邊,另一隻手搓粉糰。

師傅示範將餡料包入月餅皮,一邊旋轉著餅皮,一邊將餡料按壓入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活動 #週末好去處 #本地玩樂 #中秋節 #月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