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3-27

遠離化學物 自製純素青香牛油果蛋糕

  對癌症和很多長期病患者來說,很多美食都頓然變成違禁品,尤其是高脂,以精煉白糖、精製麵粉和大量添加劑做成的甜點更是只可遠觀。筆者也有心思思,咀饞想吃甜品的時候,為要遠離不知名的化學物,少吃當然為妙,最開心當然是有健康版替代品。

 

  素食界的革命風吹得愈來愈大,不是很多人想的青菜白飯而已,近來筆者也跟爸媽嘗了頓素食自助餐,菜式甚為精緻。歐美更流行素食甜點,蛋糕款式多的是,不含任何麵粉、雞蛋、添加劑、乳製品、精煉糖等成份,味道卻一點不遜傳統蛋糕,甚至更勝一籌,富有層次和新鮮感,而且相比傳統蛋糕,不單健康得多,製作工序簡單得多,用的時間也短一點,實在沒有不試的理由。

 

  筆者這次便用牛油果做了一款,無論早餐還是下午茶都十分適合。對比起可致心血管問題的牛油,每安士牛油果就含有25毫克的天然植物甾醇(β-谷甾醇),研究已證實經常食用植物甾醇可以幫助維持健康的膽固醇水平。

 

  果如其名,牛油果是植物界中脂肪含量最高的果實類食物之一,不過當中大部分的脂肪為油酸,是一種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也是橄欖油的主要成份,可以減少身體炎症。牛油果更指可以預防癌症?是當中的甚麼養份?下期續談。

 

 

純素青香牛油果蛋糕 (6吋餅模)

 

材料:

 

 

餡料:牛油果3個、鮮榨青檸汁2.5湯匙、椰子油2/3杯、蜜糖2湯匙

 

餅底:杏仁1/2杯、甜棗1/2杯、鹽少許、紅椒粉少許(Cayenne Pepper)

 

步驟:

  -先將餡料所有材料倒入攪拌機攪拌均勻,備用

  -再將餅底材料以攪拌機或食物處理器攪拌至幼滑,倒入餅模,壓平

  -倒入餡料,放入冰箱,雪一至兩小時即成

 

小貼士:

  -吃時可加上個人喜愛的生果,筆者則選了有機士多啤梨

  -從冰箱拿出來後若太硬,可放置5分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抗癌煮意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素食 #甜點 #牛油果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