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8-02

【酸甜得宜】天然美顏飲品 車厘子覆盆子鮮果露

  如果有留意「中美貿易戰」新聞的話,相信都會知道香港人因此多了一點「口福」,無論是超市,還是走到果欄,必定發現從美國入口的水果價錢都回落了不少,當中香港人特別愛吃的車厘子更跌價3成,筆者也不斷入貨,為身體補一補抗氧化劑。

 

 

  車厘子是最健康的水果之一,不單外表吸引,內涵更令人著迷,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抗氧化和抗炎症的物質,可以對抗自由基,延緩衰老,令皮膚更年青健康。近來睡得不好?睡不著?或者半夜醒來?可以試試食車厘子,皆因它含有幫助睡眠的褪黑激素,人體會自然產生這種激素來幫助睡眠,但當時鐘擾亂了,便要靠外來補充劑,天然的方法就是車厘子,更有人用它來對抗時差。

 

  選擇車厘子當然還因為癌症,凡能夠對抗癌症的食物筆者都會多吃。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曾經進行一項研究,將車厘子的提取物加到牛肉漢堡排中,發現肉排的水份更多,重點是大大減低了致癌物質(heterocyclic aromatic amines)的形成,減低人因進食此肉類而患結腸癌的機會。加上本身車厘子的抗氧化物,也可幫助身體預防其他的癌症。

 

  除此以外,車厘子還含有很多的鉀,有助調節心率和血壓,降低高血壓的風險。同時其含有的植物甾醇亦能夠幫助降低壞膽固醇水平,維持心血管健康。

 

  下期續談。

 

下頁睇 車厘子覆盆子鮮果露食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抗癌煮意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車厘子 #抗氧化 #失眠 #高血壓 #抗癌 #識食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