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9-27

【睡得好嗎?】打工仔失眠法寶!自製無花果椰子乳酪多士

  三年前到美國三藩市,到訪一位長輩家,門前栽了好幾棵無花果樹,看著她親自採摘,端上滿滿一盒子給我,是旅途上最窩心的禮物。今年到美國,又有朋友送上自家種植的無花果,比超市買到的更要鮮甜,吃著就是滿足。美國人都愛在家中園子種植不同的果樹,看得筆者羨慕不已。

 

 

  聖經提到伊甸園中就有無花果樹,歷史最悠久的果樹之一,有趣的是,是書卷中還記錄了無花果有治病的功效,一位國王將無花果餅貼在瘡上,瘡就好了。現今科學研究又證實了無花果有甚麼益處呢?

 

  無花果實能夠幫助調整身體膽固醇水平。它含有豐富的果膠,是一種可溶性纖維,可以黏著膽固醇,並通過排便的方式帶離身體。無花果亦含有植物甾醇,這種化合物被視為天然療法,代替傳統藥物,用於治療高膽固醇和高甘油三酸酯。

 

 

  多吃無花果亦有助於維持血壓健康。無花果蘊含豐富的鉀,一杯無花果就含有1,013毫克鉀對於控制高血壓和提高心臟健康至關重要。

 

  昨晚睡得好嗎?香港人容易受失眠問題困擾,即使能入眠也不代表睡眠質素好,原因可以有很多,焦慮、抑鬱......種種壓力都可以令一個人失眠到天明。吃幾個無花果吧,無花果含有豐富的鎂,一種能直接影響睡眠質素的礦物質;美國有醫學研究發現,給予數十位參與研究的人服食鎂補充劑後,各人的睡眠質素都明顯改善,深層睡眠時間更長,意味身體有更好的休息質素。無花果亦有助於調節新陳代謝,同樣有助減少睡眠障礙和失眠的發生。

 

無花果椰子乳酪多士(2人份量)

 

 

材料:

  無麩質麵包4片、無花果6個、椰子乳酪150克、橄欖油1湯匙、黑椒適量、松子仁適量

 

 

步驟:

  -無花果洗淨切片備用

  -麵包烘熱

  -將乳酪均勻塗於麵包上,然後鋪上無花果片

 

 

  -灑上松子仁、橄欖油和黑椒,即可享用

 

小貼士:

  -麵包可選個人喜愛的,筆者則用了貝果(Bagel)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抗癌煮意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健康小tips #食譜 #食療 #抗癌 #失眠 #無花果 #健康好煮意 #識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