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4-18

【媽媽心聲】在「媽媽」身份前先有「我」 平日一點Me Time覓回內心聲音

  如果問:老公做些甚麼會令老婆最開心?那一定是自己帶孩子出遊,為她營造一點珍貴的Me Time。

 

  忽然想起最近有個名為「輕斷食」的說法,偶爾斷食(當然要遵循一些指引)能排出囤積的養份及毒素,從而令身體更健康。親子關係也是一樣!媽媽的私人時間猶如充電,讓她有空間放鬆心情,細思與小朋友相處的點滴。重點是,小別勝新婚~當媽媽獨處後,大概會覺得老公孩子比平日可愛順眼吧。

 

 

  有時候頗不公平的是,為甚麼媽媽帶孩子出門天經地義,對於大多爸爸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大家都說孩子更黏媽媽、媽媽照顧孩子更得心應手。帶孩子出門,由該帶些甚麼、在外面的飲食和如廁安排、鬧情緒時該如何處理,每一樣都需要學習。你以為媽媽一開始就無師自通嗎?試問與孩子有一半血緣的爸爸,又怎能以「我不會做」來推託呢?

 

  眼見情人節鋪天蓋地的宣傳,作為孩子都有了的老夫老妻,自然不會再追求浪漫的燭光晚餐。最窩心的莫過於另一半將自己放在心上,會體恤你累了、倦了、乏了。而不是以為你像超人一樣,背負起一個家而不需要休息。

 

  爸爸們,是時候讓你的另一半喘口氣了。短則幾小時,長則一個旅行。多多益善,小小無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 #媽媽 #MeTime #心理情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