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5-02

【懷孕飲食】與肚內寶寶共享健康卡路里!準媽媽營養零食推介

  不少人都會講:懷孕時所攝取的營養不再是自己一個人,要與肚內的寶貝一起分享!所以在考慮飲食營養時,準媽媽在挑選食物方面會開始留意食物的營養成份,以顧及嬰兒的健康。

 

  研究表明,懷孕中的媽媽比懷孕前每天需要吸取額外300卡路里,可以幫助嬰兒健康成長,但這既要健康又有營養的300卡路里可以食甚麼來填補呢?

 

蛋白質

 

  對於每位準媽媽而言,蛋白質是絕對不可忽視的營養元素。不少準媽媽感到疲倦甚至噁心時,含有蛋白質成份的食物可以幫助許多媽媽,利用其纖維來幫助減少一些常見令人不舒服的懷孕症狀。

 

 

  此外,亦有很多可以吸取營養元素的「健康零食」,例如:餅乾和芝士:同時獲得蛋白質和纖維的最佳方法,就是將芝士搭配全麥餅乾來食。

 

堅果類

 

  堅果類的食物,如杏仁、核桃、松子等,含有豐富營養成份,如松子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同時提供蛋白質和維生素K;而且堅果類的食物容易存放,適合每天攝取適量。

 

 

新鮮水果

 

  蘋果、香蕉或橙子等水果含有不同的維生素,如在超市買到綜合水果杯,更可以一次過攝取不同營養的水果。

 

熟雞蛋

 

  熟雞蛋並不易存放,但是是最快補充蛋白質的食物。

 

蔬菜條蘸醬

 

  不少傳統的胡蘿蔔條和芹菜條都很有營養,但並不是好多人都可以接受,不過蘸上不同的醬料食,味道又會不一樣。

 

詢問營養師

 

  體重的增加在懷孕過程可以與營養師或醫生作討論,體重增加時,亦確保自己和寶貝每天都吸攝到適當的營養 。

 

注:如果新手準媽媽是素食主義者,要特別留意和確保自己和寶寶是否都吸取到懷孕期間所需的營養素。

 

Read more:【作嘔作悶】懷孕最「苦」莫過於孕吐!飲食貼士改善孕吐不適

 

Source: Healthy and Delicious Pregnancy Snacks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懷孕 #孕婦 #營養 #飲食 #親子 #識食 #健康零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