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12

【產前準備】未懷孕已要服用產前維他命,孕婦最易缺少哪兩種營養?

 

  懷孕可以令人驚怕,實在太多事在你控制範圍以外。不過,你可以做到最好的事,就是給孩子一個好開始。

 

  服用產前維他命,就是其中一件事。這些補充品有助減低嬰兒出生問題的風險,幫助胎兒成長,同時避免媽媽出現營養消耗。這是加拿大產科醫生及婦科醫生協會推薦所有孕婦要做的。

 

  如果一直有服用多種維他命的話,你可能會想到:我還要買產前維他命嗎?

 

  實際上,它們都不一樣:產前維他命有專門給胎兒成長的重要營養,受孕前就應該轉吃。

 

  而專家說,選擇哪一種產前維他命,都不重要。雖然每一種都有點不同,但重要的是有一些重要養分:葉酸及鐵質。

 

葉酸

 

  葉酸可以減少胎兒出現神經管道問題,例如脊髓及神經管道發育不完全等。首3個月,會有最高的風險,特別是最早幾個星期,所以受孕前3個月就應該開始服食產前維他命。

 

  從食物中得到足夠的葉酸並不容易,就算吃大量菠菜、蘆筍及肝臟等,所以專家建議,不論你有甚麼飲食計劃,都應該服用補充劑。

 

  如果子女有神經管道問題,或者媽媽的 BMI 超過35,醫生可能會處方更高劑量。

 

Source: Why it’s important to take prenatal vitamins—even before you’re pregnant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 #懷孕 #孕婦 #維他命 #葉酸 #鐵質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