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10

【BB來了】做個體貼知趣的「大人」!13條探訪新生兒必讀規則

 

  每個人都喜歡新生孩子的,實在太可愛了!當親友迎來新成員時,你可能都心思思,想要探望一下的。

 

  不過,最好也關心一下,對方是否歡迎或者準備好你的來訪吧。探望新生嬰兒家庭,有不少事要注意的,也有些事是不應該做的。

 

1. 別突然到訪

 

  先和父母預約一下時間,要準時出現,不要貿然即興到訪。

 

2. 別空手

 

  食物或許是個好主意,媽媽可能忙了好幾天,根本沒有時間準備晚餐。也許,先和媽媽溝通一下,帶一些食物出席,讓她可以好好吃一頓晚飯。

 

  食物以外,可以考慮尿片、清潔用品或者兒童玩具等。別送花,雖然美,但只會令對方多了一件事要處理。

 

3. 病了,就別探訪

 

  很重要的!待所有人都痊癒後,才預約時間再探訪。

 

 

4. 不宜久留

 

  和寶寶見過面,恭喜新任爸媽,閒談兩句,詢問有甚麼可以幫忙,然後就差不多時間了。別待太久!新任父母都很疲累,第一胎也好,第五胎又好,他們仍然處於調整時期。給他們時間休息一下吧!

 

5. 不要給他們更多工夫

 

  新任爸媽都不想花心力做主,所以別期望他們要招呼你甚麼,包括一杯水之類。如果你想要一杯水,不妨問一下是否方便,自己來好了。

 

6. 不要一團人出席

 

  父母可能想給孩子曝光一下,不過都不太想接待預期以外的客人。舉例說,媽媽和你會面時,可能不太介意衣著,但你的丈夫一同到訪,就是另一回事了。先溝通好吧!

 

Source: 13 things you should never do when you're visiting a newborn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 #新生兒 #孕婦 #新手父母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