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24

【孕婦知多點】臨盆前尤其想執屋打掃?盤點6個懷孕期間「奇怪」的轉變

 

  孕婦都知道,腳踝腫脹、噁心及背痛等,都是常見徵狀。不過,有沒有注意到一些奇怪(原來又完全正常)的徵狀呢?

 

1. 過量口水

 

  首3個月,不少孕婦會發現,口腔出現大量口水,有時,更可能會影響說話。這只是不方便,並非甚麼健康問題,相信和晨吐有關,到了3個月身孕後,應該會停止。可以咀嚼無糖香口膠或者漱口水,幫助控制情況。

 

2. 流鼻血及牙肉出血

 

  賀爾蒙水平改變,是一般懷孕徵狀的原因,影響包括到鼻腔的血流量會增加,牙肉會出現腫脹及變得敏感,特別在3至6個月間。

 

 

3. 想「築巢」

 

  如果臨盆前3個月,你有一種想大裝修的衝動,這並非奇怪事。想打掃及執拾的本能叫「築巢」 (nesting),常見於鳥類、貓類和犬類。專家解釋:「像生理時鐘告訴你『要準備嬰兒來臨了』。這是個保護模式,但你會發覺這同時令你做事變得有效率,因為你會更投入呢。」

 

Source: 6 weird pregnancy symptoms that are actually totally normal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 #懷孕 #孕婦 #抽筋 #築巢 #口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