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21

【用家必讀】避孕丸毒素會積聚體內?婦科醫生解答9個常見疑惑

  BK常出現避孕丸用家提出各種服藥問題,現有請婦產科專科范曉蘭醫生為親子王國避孕丸用家解答避孕丸常見疑惑!

 

1. 食咗一段時間避孕丸,M愈來愈少,係咪更年期症狀?

 

  使用避孕丸期間子宮內膜會變薄,因此月經量會變少,有少數人甚至經量少至幾乎沒有月經流量,此乃子宮內膜沒有增厚,實屬正常現象,所以不用擔心,並不是身體出現問題或更年期的徵兆,一般情況下,停藥後月經量會慢慢變多。

 

2. 要停幾耐藥先可以有BB?

 

  口服避孕藥藥效短,幾天內就能代謝排出,停藥後不會影響卵巢排卵或受孕機會。經常有女性擔心在停藥後短期內懷孕或在服藥期間意外懷孕,藥物或會對胎兒構成不良影響。但其實就算在不知情下於懷孕期間誤服避孕藥,胎兒多無影響,所以不需要擔心,亦無需擔心藥物殘留身體而刻意延遲生育計劃。

 

 

3. 避孕丸毒素會長期積聚身體,唔可以食超過2 年?

 

  不對。避孕丸藥效短,需每天服用,數天內便代謝排出,並不會累積體內或影響生育能力,亦沒有間中停藥的需要,因為間中停藥再服用會比一直長期服用更大機會出現副作用,亦有機會於停藥期間意外懷孕,所以並不建議。

 

4. 點解我有經期問題,婦科醫生會叫我食避孕丸??避孕丸唔係用嚟避孕嘅咩?

 

  避孕丸是國際醫學界認可常用於婦科問題的賀爾蒙藥物,不僅是用作避孕,亦常用於治療賀爾蒙失調、經期紊亂問題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避孕丸 #婦產科 #懷孕 #避孕 #親子 #健康小tips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