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13

【孕婦健康】出現斑點、腫脹要小心!懷孕期間要提防的5個危險徵兆

 

  每一次的懷孕,都不相同。雖然一些徵狀會比較常見,如噁心、尿頻及疲勞等,但並非每位準媽媽都會有全部的情況。

 

  不過,有一些徵狀,就可能顯示懷孕或許未如計劃般順利。Mamamia 就列出了一些徵狀,可能並非代表嚴重問題,但準媽媽都應該了解,方便尋求醫生意見。

 

1. 腫脹

 

  每位準媽媽都可能預期,會出現一些腫脹或虛胖的情況。不過,專家就警告,要注意面部及手部。因為這可以是妊娠毒血症的一個病徵,這也包括腳踝及腳部出現腫脹。如果情況是突然發生,請見醫生,及早診斷妊娠毒血症是一個關鍵。

 

 

2. 嬰兒活動較少

 

  16至24週懷孕,你就應該開始感覺到嬰兒的活動。到24週,你會更注意到胎兒的動作更強烈,晚上相對就會比較平靜。如果你留意到,活動明顯地變少,Kicks Count 有這個意見:「聯絡助產士及產科人員,不要胡亂做任何事,以使孩子活動起來。情況可能只是消化不良等,令你誤會了有問題而已。」

 

  「如果不肯定胎兒活動是否減慢,可以花多點時間,集中注意一下。」

 

  「請勿使用任何儀器或手機應用程式,嘗試檢查嬰兒的心跳。就算你偵測得到心跳,也不代表嬰兒沒有問題的。」

 

3. 流血或斑點

 

  就算沒有懷孕,流血也是要注意的情況。懷孕期間有輕微出血,可以是正常的—實際上,懷孕的一個早期指示,就是這個 the breakthrough bleed。不過,重要的是,出血可以是流產、前置胎盤或胎盤早期剝離等徵兆。如果發現有出血,應該馬上聯絡醫生。

 

 

4. 痛楚

 

  不幸地,痛楚都是懷孕期間常會遇上的問題。如果痛楚是持續性、嚴重或者有出血及其他徵狀,請立即見醫生,以確保並非流產、子宮外孕或嚢腫導致骨盆或腹痛的問題。

 

5. 發燒

 

  懷孕期間出現發燒,並非少見的事。因為免疫系統受影響,準媽媽都有較高機會患上流感。不過,如果發燒持續多於24至36小時,就應該看醫生。而發燒期間同時出現疼痛,就要盡快見醫生,因為有機會是腎炎、李斯特菌或肺炎。

 

Source: These are the warning signs a mum-to-be is having a problematic pregnancy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 #懷孕 #孕婦 #流血 #腫脹 #發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