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13

【懷孕須知】墨西哥研究發現︰孕婦接觸氟化物,或降低孩子智商?

 

  一項研究發現,懷孕期間接觸氟化物,和子女的IQ分數較低,有著關係。

 

  專家分析近300名墨西哥媽媽及她們的子女,12年間兩次測試了孩子的認知能力發展情況。

 

  結果發現,孩子自己喝下含氟化物的水,並沒有造成影響,不過如果出生前,媽媽的尿液中含氟化物的話,孩子的IQ會偏低。

 

  每公升的尿液中,每增加多0.5毫克的氟化物的話,孩子的IQ分數會有相對有所下降。

 

  專家警告,氟在妊娠期間,尤其對胎兒的腦部發展,會造成危險。

 

  「胎兒的神經系統發展,比較學齡兒童,對氟可能來得更敏感。」

 

 

  60年前,氟首先用作保護骨質的化學物,給加到自來水及牙科用品中,在美加還會添加到餐桌鹽及奶類。

 

  近年,開始有研究發現,食水加氟可能造成嚴重的副作用,特別是對兒童的腦部。

 

  墨西哥的食水並沒有添加氟化物,不過從水管及食鹽中,不少人都會接觸得到。

 

 

  研究結果已經根據其他因素等,作出了調整,包括懷孕年齡、出生體重、第幾胎、性別、婚姻狀況、吸煙歷史、生育年齡、IQ、教育、社會經濟狀況及對鉛的接觸等。

 

  氟化物會造成一些已知的副作用,包括牙齒染色。

 

  不過,這次研究並沒有足夠資料,建議一個安全的氟化物接觸水平。專家希望,進一步的研究可以找出更多氟對於孕婦及兒童,以及對腦部發展的影響。

 

Source: Flouride exposure in utero linked to low IQ in kids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 #懷孕 #氟化物 #智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