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1-05

【回復身材】產後如何修復肚皮?健身教練4個好建議

 

  所有女性生育後4至8個星期後,都會有一點肚腩,因為子宮要慢慢回復原本的大小。

 

  不過,對某些媽媽來說,這種「5個月懷孕」可以持續數個月,甚至幾年。

 

  基因、健康和身體狀態、肚皮拉伸程度、懷孕及生產期間生理上的改變,都是你的身體「回復」得多快的原因。

 

  產後健身教練Jenn就說,媽媽們的第一條問題,都是「如何修理好這個媽媽肚皮呢?」就算身型已經很不錯的女士們也會如此問。

 

  她建議一些方法,可以幫助增強身體,停止再討厭你的產後肚皮。

 

 

1. 不要瘋狂地做仰臥起坐

 

  開始進行運動前,Jenn建議找物理治療師檢查有否腹直肌分離症,確保盆骨及其他主要肌肉都運作正常。針對性訓練,可以重新訓練肌肉的運作。

 

2. 剖腹生產的話,請你慢慢來

 

  專家建議,剖腹生產後的媽媽,可以考慮按摩或者針灸(確保刀口已經完全康復後),嘗試放鬆疤痕組織。

 

  有媽媽認為,產後數週馬上使用belly band,會有所幫助。不過,專家指這並沒有證據會對平復肚皮有長遠的幫助。

 

 

3. 改善姿勢

 

  懷孕、揹孩子及抱幼兒等,往往會造成「香蕉形」姿勢,肚皮及骨盤移向前。加上俯身哺乳,令腹部很難恢復過來。

 

  多注意站立和坐下的姿勢,要保持身子挺直和有力。可以做深蹲(squat)或拱橋 (bridge)來強化臀部(注意骨盆是否可承受),同時保持上背部及肩膀伸展及放鬆。

 

4. 注意你的精神健康

 

  Jenn 鼓勵媽媽們,想想自己嘗試成就的事。可以嘗試從社交網絡得到啟發,有不少媽媽分享產後自拍照片(鬆弛的皮膚),學習改變對自己身體的看法。

 

  2014年的研究發現,35週懷孕時,所有準媽媽的臍白線都會有一定程度的分離,這是肚皮中央的一個連接組織。而到了產後6個月,有三分一女性的這個組織都不能癒合,於是造成了圓肚皮。

 

  Source:How long will it take for my postpartum belly to go away?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 #孕婦 #肚腩 #瘦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