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1-19

【孕婦心聲】被評論肚皮大小、感覺得不到體諒!懷孕期間孕婦想甚麼?

 

  Deborah Pryn:「我現在懷孕15周,是第二胎。很多事情在第二次時,都會顯得有所不同。不過,一些感覺、對話和意見都會重新出現一次。以下有那些你曾經體驗過呢?

 

  Deborah Pryn:「我現在懷孕15周,是第二胎。很多事情在第二次時,都會顯得有所不同。

 

  不過,一些感覺、對話和意見都會重新出現一次。以下有那些你曾經體驗過呢?

 

孕婦感覺到:

 

像得不到足夠的同情

 

  別再告訴我,我看來很不錯。我想嘔吐和睡覺。如果可以的話,最好能同時間做。或許我看起來不錯,頭髮光亮,皮膚不錯,但我感到不適和疲累。

 

肚子好像太小/太大/太高/太低(請劃去不適用的)

 

  不知道為甚麼人們都認為評論別人肚皮大小是適合的事,或者是個幫助。

 

  懷著第一個小孩時,不少人都說我的肚子太小,甚至問我有沒有甚麼狀況。作為首任媽媽,令我緊張和憤怒。但我是個小個子,這情況是正常不過的事吧。

 

  這一次第二胎,又有人說我的肚子太大,甚至有人問我是否懷著雙胞胎。

 

  差不多每一個孕婦都會感到自己的肚子大小和形狀都不對,這是令人難過的事。請愛上自己的肚子,不要再比較了。

 

像一隻松鼠

 

  我的床邊有果仁和芝士等零食,因為晚上我會餓得醒來。我知道不吃點東西的話,我會感到不適。丈夫已經多次被我吃東西的聲音而吵醒,他還以為是甚麼動物闖出家中。

 

像一個公眾地方

 

  我喜歡當我的懷孕仍然是小秘密時,只有少數人知悉。我享受外出和朋友吃飯,而每個人都在詢問懷孕和預產期等,這都不是問題。問題是,他們開始給予意見,例如提早獲知胎兒的性別,卻被評論指不應該。

 

  當我們提到想在家生產第一個孩子是,也收到都是負面的意見。

 

  至於為孩子改名,當我告訴大家一些考慮的名字時,就會聽到不少以為有用的意見:「這是我父母的寵物名字。」這一次,我決定把命名這件事,完全由我們兩夫婦考慮就好了。

 

像個女超人或神奇女俠,或兩者

 

  有一個人在你肚子裏成長,你有兩個心跳和兩個靈魂在體內。你的身體會令胎兒長大、餵哺和培育他,或者他們。你在工作和睡覺中,仍然在做這些事。太神奇了!」

 

  Deborah Pryn 是催眠生產指導員,和自由職業記者。

 

Source: How Pregnant Women Feel - A Top Fiv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孕婦 #懷孕 #心理情緒 #親子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