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2-17

【孕婦營養】懷孕時需要買各種營養補充品嗎?專家:只要兩種就夠!

 

  不少準媽媽購買昂貴維他命丸,務求令胎兒成長得更好、更健康。

 

  不過,看來她們正浪費金錢,最新研究指,並沒有證據說明它們有助嬰兒健康。

 

  專家提到,高水平的維他命A更加對孩子有害處。

 

  不少孕婦都抵抗不住維他命和礦物質補充劑的各種宣傳,但專家認為,最重要的是改善飲食。唯一需要的補充品,是葉酸和維他命D——這是世界各國的衛生部門所建議的。

 

  缺乏重要的營養與懷孕及出生的各種問題有關係,子癎前症(或稱妊娠毒血症)、胎兒生長問題、神經管缺陷、骨骼畸形及出生體重過輕等。

 

  醫生說,良好的營養,懷孕前和懷孕期間,都對媽媽和胎兒的健康很重要。

 

 

  巿場上的各種維他命和礦物質補充劑當中,除了葉酸和維他命D,其他的其實都不需要,而過量的維他命A,更可能影響胎兒。

 

  葉酸對降低神經管缺陷的風險,如無腦畸形和脊柱裂等,都非常重要,有不少科學研究支持。

 

  維他命D的證據就沒有那麼清晰,不過懷孕和哺乳的媽媽,都建議服用這類補充劑,以確保嬰兒骨骼健康。

 

  專家的建議是,優先集中於建立一個健康的飲食習慣,服用葉酸補充劑,因為一般人都缺乏攝取,特別是低收入家庭。而對於計劃生育或已經有孕的人士,其他維他命補充劑只不過是巿場宣傳技倆,並不會帶來明顯的改善。

 

  不少人為了嬰兒健康,就盲目花費,其實只需要葉酸及維他命D,就相當足夠,而它們都相對便宜。

 

Source: Pregnant women who take vitamins to boost baby's health 'are wasting their money'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懷孕 #親子 #補充品 #葉酸 #維他命D #孕婦 #維他命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