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2-17

母乳可殺死腫瘤細胞?瑞典專家︰有一種成分幫助對抗腸道、頸椎癌症!

 

  科學家意外地發現,母乳當中的一種成份,能夠殺死腫瘤細胞,將來或可用作抗癌用途。

 

  在膀胱癌患者身上的測試,獲得不錯的效果。專家相信,母乳的成份—別名叫 Hamlet—有助對抗腸道及頸椎癌症。

 

  另外,這個成份只針對癌症細胞,而不會傷害健康細胞,沒有化療造成的副作用。

 

  專家說:「Hamlet 有一種魔法力量,針對腫瘤細胞,然後殺死它們。」

 

 

  人類母乳含有一種蛋白質,叫 alpha-乳清蛋白 (alpha-lactalbumin),到了腸道,就變身為抗癌使者。

 

  專家在研究抗生素時,意外發現了這件事。

 

  「我們當時正研究抗菌,而新母乳是很好的來源。其中一個實驗中,我們需要人類細胞及細菌,就選了人類的腫瘤細胞來測試。」

 

  「我們加入母乳後,腫瘤細胞就死了,這完全是個偶然的發現。」

 

 

  這個物質從多方面攻擊癌細胞:首先入侵細胞的外圍防線,然後集中於線粒體 (「動力來源」) 及核心(「指揮站」),於是就斷了細胞的能源,再 「指導」它自殺,這過程叫細胞凋亡。

 

  早期的測試中,膀胱癌病人在注射 Hamlet 後幾天,就會從尿液排出死亡的腫癌細胞。

 

  一個更全面的大型測試,正在籌劃中。

 

Source: Swedish scientists find breast milk is 'cancer cur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腸道癌 #頸椎癌 #母乳 #腫瘤細胞 #抗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