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5-05

懷孕前要控制好體重!研究警告︰健康或過輕女性每年增體重2.5%以上,妊娠糖尿病風險升3倍!

 

  女士們計劃懷孕前,都會建議好好控制體重增加,由懷孕前幾年已經要準備,希望可以降低糖尿病風險。

 

  不過,一項研究就警告,就算是正常而健康的體重增加,也一樣會提高風險。

 

  健康或體重過輕的女性,每年只要增加體重的2.5%以上,就足以把風險提高至3倍。

 

  而專家發現,女士們每年增磅1.5%以上,妊娠糖尿病風險已經是沒有增重的人的2倍。

 

  專家補充,就算體重屬於健康範圍內,以上的說法仍然有效。

 

 

  舉例說,一名5呎5吋高,132磅重的女士,在健康的 BMI 水平範圍內。不過,如果她每年增重3磅,糖尿病風險就會變成3倍。

 

  同樣身高和體重,而每年增加1.9磅的話,風險就變成2倍。

 

  專家指,成年早期增加體重,會提高胰島素抵抗性。

 

  「就算是正常範圍,懷孕也會加劇這個情況。」

 

  從前,專家認為 BMI 超過30的準媽媽們,才會有風險。

 

  雖然妊娠糖尿病一般在生育後會復原,但有可能會增加後期患上糖尿病的風險,包括媽媽和子女。

 

  Source:Even healthy weight gain raises risk of pregnancy diabete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健康小tips #親子 #計劃懷孕 #懷孕 #體重 #增加體重 #妊娠糖尿病風險 #生BB #媽媽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