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8-16

【心靈篇】何不放過自己?「原諒」是逆市中的唯一投資

  亂世中究竟投資甚麼最好?有人說是黃金,我卻説是投資時間,又即是金錢去給自己。

 

  如果你感到很㥬惶,買了某一隻股票,不知道現在是否應該放,我會建議你先深呼吸一下。問問自己,你是否一直不能接受這個股票其實已經跌了很多?你是否還活在它曾經升爆燈的時候?你是否在痛恨自己為什麼在那高位時沒有狠狠地放掉它?

 

  親愛的,我明白你的悔恨。如果我是你,我也會有一樣的感覺。原來人生就是充滿著令人悔恨的時刻。悔恨自己沒有在騰訊最高位的時候賣出然後沽空;悔恨自己把原本買樓的首期也輸了;悔恨自己沒有在孩子的童年好好陪伴他度過;悔恨沒有在父母臨終前好好跟他們答謝;悔恨自己沒有好好花時間照顧自己,而輸掉一生的很多時間在股市裏。

 

  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同感,那就好了。原來,唯有我們看清當下的真相,我們便能反敗為勝。《三國演義》裏,真正打勝仗的從來不是呂布、關羽或是張飛。諸葛亮才是真正能夠扭轉乾坤的巨人,唯有能夠看到大局的人才能站穩住腳。

 

  覺知自己的悔恨,是扭轉乾坤的第一步。然後第二步就是原諒自己:原諒自己的貪心;原諒自己沒有見好即收;原諒自己沒有勇氣去沽空;原諒自己忽略了孩子;原諒自己沒有好好答謝父母;原諒自己沒有給予足夠的靜心空間給自己去滋養出清晰的頭腦。

 

  原諒,擁有具大的療癒能力。很多癌症及情緒病也是因為負面情緒的長期抑壓而導致的。如果我們首先能夠給予自己時間空間去進行療癒,人生很多問題也會迎刃而解。

 

  世界從來沒有安寧過。今天我們只不過是在經歷貿易戰,中東地區的人民,日日夜夜也在經歷血戰。古時候的人們也很少能夠在太平盛世中渡過。但是人是如何生存下來的?的而且確需要一點點智慧。

 

  原諒,能夠釋放很多很多的負面情緒。然後,人們才能有力去愛。愛,才是世界需要的一切。金錢、物質與權力是因為人們失去愛的能力,以為可以暫時取代愛的A貨罷了。

 

  我們如何才能找回愛的力量?

 

  身心靈健康的療癒方法,中外古今的方法也有,如宗教、氣功、心理治療、水晶能量,全部也可以用,全部也都有效,只要你感到它可以幫助你。選擇任何療癒方法的唯一重點就是,必須要持之以恆。療癒需要時間及空間才能發生。那麼需要很多時間嗎?不一定。唸一個靜心語只需幾秒。每天靜心的空間也只需要兩尺乘兩尺的空間而已。

 

  與大家分享一個能夠貼在洗手間鏡上的愛語:

 

  I love you and I love you all, 

  forgive me and forgive all.

 

  療癒,當下就能發生。如果你願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心靈治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