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8-30

【親子篇】女兒帶男生回家?或許是「審視」的好機會!

  我家的大寶貝快到十六歲了,真的難以置信!就在這個暑假期間,女兒時常帶不同的朋友仔回家,多數是男孩子、有時是女孩子。女兒的姨姨,即是我的妹妹知道她帶男性朋友回來就大為緊張,問我為甚麼不擔心。

 

  其實我真的沒有擔心,因為我對女兒十分信任,知道她很有分寸。她邀請朋友回家之前一定會問我是否可以。通常他們是一起外出玩完之後來我們家吃飯,飯後到女兒房裏一起看動漫,晚上十時我就下遂客令,要朋友仔回家。

 

  我覺得歡迎女兒帶朋友回家才是終極監察她是否有誤交損友的方法。女兒會選擇帶回家的朋友一定是與她感情最好的,與他們同枱吃飯還能夠了解他們的為人。例如在晚餐的閒聊中得知她的一位朋友不喜歡讀書的,然後時常因欠交功課而被罰留堂,我也會與他們分享我以前也不喜歡做功課。但是我會準時抄好功課去交,免得留堂浪費去玩的時間。然後女兒覺得很奇怪,為甚麼會有媽媽建議朋友抄功課!其實我是明白她的朋友真的是無心向學,他已經決定要去學髮型設計,所以他要解決的問題是如何能夠安然升班然後考試合格能夠順利進入職業訓練學校才是實際的辦法。長期欠交功課只會折騰老師和自己,所以把功課好好的抄完應該是一個較好的選擇。

 

  讓女兒帶朋友回家,除了可以觀察女兒的交友狀況之外,也是鼓勵女兒學習與異性相處。我身邊有非常多,年過卅五,還是單身但是非常渴望結婚生子的女友人,就是從小缺乏戀愛經驗。當然一半是性格,但是另一半則是家庭教育。我會說是錯誤的家庭教育,灌輸以求學時期應以學業為重等錯誤觀念。現在女孩子可以讀書讀到三十歲的呀。但是女人的生理時鐘的確是有期限的。所以,我真的很支持女兒多點與異性相處。

 

  我身邊很多的幸福到死的女友人也是拍過很多次拖,因為必需要親身經歷才能知道哪個男人適合自己。最可憐的是那些女人一生都在埋怨嫁錯人,説自己當初沒有想清楚,很多也說因為沒有機會嘗試。

 

  與異性相處,真的很需要技巧。不幸我們的學校沒有教授這個科目。但是我們可以相信人類的強勁自學能力。如果能夠給予足夠的空間與時間,每一個人也能夠從自己的錯誤中學習。兩性關係的相處之道是一個人是否能夠擁有幸福人生的決定性因素。我們的青少年子女正在開始親身去探索,去經驗。請一起祝福他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 #兩性關係 #子女 #異性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