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9-27

【心靈篇】古老儀式令人脫胎換骨?經歷一趟死亡之後的旅程

  朋友從秘魯的亞馬遜森林回來,她完成了十天五次的死藤水旅程,整個人也像脫胎換骨一樣。

 

  死藤水是一種自古以來由亞馬遜森林一帶的原著民使用的草藥,用來治療身心靈上的疾病。這些療癒儀式通常由薩滿主持,參加的人會經歷一趟像死亡之後的內在旅程。這個草藥是直至六七十年代才被西方媒體報導,近年已經有很多科學硏究證明它如果適當使用,能夠有效治療抑鬱症及幫助戒除很多上癮問題。

 

  朋友已經等了這個旅程很多年,但是一直沒有勇氣,畢竟面對自己內心最深的黑暗面一定是一件血淋淋的事。直至去年她經歷了婚姻破裂,才決定要讓自己置誅死地而後生,把一切豁出去才能重生。她隻身前往秘魯了。她出發之前我見過她,她應該也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是嚴重抑鬱。如今她回來了,神采飛揚及精神煥發得我差點不認得,很難相信她是之前的那個失婚婦人。

 

  她說,在內在旅程之中,把自己與丈夫由相識至分手的片段,重新經歷了一次,把離婚時該哭但是沒有哭出來的眼涙,全部流出來。她看到了在這段關係裏需要負上的責任。原來自己不是受害者,更是無意中做了很多傷害她和丈夫之間感情的「小事」。原來這些小事一點也不小,亦感受到丈夫所受的傷害——原來不被妻子信任是這麼悲傷的一件事,亦終於明白了他的感受。

 

  最後,她選擇原諒丈夫、原諒了自己,並明白了他們是必須離婚的。如果沒有離婚,她也沒有機會知道原來一直傷害丈夫的是她。當然自己也有受傷的部分,但是她也把自己的情緒抑壓到內心深處。身體上,她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嘔吐,但是嘔吐之後她知道這些是內心深處的悲傷,非常感恩它們被吐出過。否則這些有毒情緒不知道會以何種方式在身體上爆發。

 

  在十天的旅程裏,朋友除了放下了離婚的傷痛之外,她還把一些潛藏在潛意識裏的黑暗想法嘔吐出來,例如自殺念頭。朋友說這個嘔吐過程,像是要把身體深處的東西嘔出來,並非一般的嘔吐。過後,她感到能夠生而為人是一件非常感恩的事,承諾自己以後一定會好好珍惜身體。

 

  聽完朋友的分享,我覺得非常神奇。找到一些解釋死藤水背後的科學資料。原來它能夠啟動人體腦內負責管理情緒的一個區域而且刺激一些傳導物質,使我們可以重新檢視過去堆積在潛意識裏的一些事情。所以,喝完死藤水之後,其實世界還是一樣,但是自己的想法卻會截然不同,這就是它的威力所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死藤水 #婚姻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