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1-08

【婚姻篇】離婚是誰之過?走出傷痛後何去何從

  最近接了一件個案,這件個案不是單一的。相似的情況在這一年裏,在我直接或間接認識的圈子裏已經有十個或以上相近情況。這些所謂的「受害人」也是女性,已經離婚/喪偶或正在面對離婚,帶有小孩。其中部分經歷過精神虐待,丈夫不是染上賭癮,就是毒癮、嫖癮,她們不得不離開。這些女性能夠拿出勇氣走出絕境,已經非常很了不起。但是走出傷痛之後,又怎麼辦?

 

 

  我也曾經在女兒年幼的時候離婚。而且分開的過程非常驚險與艱辛,差點喪命。經歷過多年的身心靈療癒之後,現在的我非常感恩我的前夫,讓我經歷了那些一切,學會了這麼多的道理。最重要的,我看清楚自己,知道了自己是誰,現在我的內心有立足世界的能量,甚麼也不怕了。

 

  雖然,那些過程充滿血淚,但原來那是不可能避免的。成長,就是佈滿荊棘的道路,置諸死地後如果不死,就能蛻變成蝴蝶。

 

  所以,我想以過來人的身分告訴這些媽媽。你固然可以埋怨别人浪費了你的青春,也可以說完全是他破壞了這麼美好的一個家。若你說你的責任是「沒有為孩子保護一個完整的家」,對不起,恕我直言,這完全是廢話!

 

  我不相信一個好地地的男人,由你與他相識、拍拖到願意與他結婚還是好好的,然後一天他突然染上惡習完全是他的錯!男人工作失意的時候你在哪裏?家裏大小事務你有信任他,給他責任嗎?你有向他表達過你內心的渴望及想法嗎?你有用他接收到的方式讓他感受到愛嗎?試問一下,枕邊人要走上自殺/自殘的路,你真的覺得沒有責任?那個責任真的只有沒有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

 

  如果你無法看清及承認自己在一段失敗的親密關係中的責任,我敢肯定你一定會重複上演這個經歷。以業力角度來說,其實你已經生生世世也在學習這個課題了。人物可能不同,但是核心的問題沒有改變。我曾經也請通靈師為我通靈,原來當下的情況,已經重複過生生世世,如果今次我能夠學習到,就能脫離業力之苦。現在我已經不用再通靈了。

 

  原來只要對自己誠實,就能改變命運,停止那生生世世的業力,但是對自己誠實卻一點也不容易。沒有人喜歡挖出自己的黑暗面,即使只有自己看到。看到了,就是真正療癒的開始。當我們能夠承擔責任的一刻,我們就能感受到選擇權在自己手上。下一次有機會再發生,我會用不同的做法,命運就能夠扭轉。

 

  如果不改變自己又如何?當然生活也會繼續,地球還是會圍繞太陽轉。然後,你的受害者想法便會日益加深,然後相信自己是命苦,美好的事情也不屬於你。即使能夠再遇到一個人,相同的情況也會再發生,然後你就會說這是宿命。要想通這些事情不是容易,但其實人生沒有選擇。

 

  (待續……)

 

  建議:練習《魔法》(作者:朗達•拜恩)的廿八天感恩練習,能夠立即改變命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婚姻 #兩性關係 #心理情緒 #離婚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