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1-15

【工作篇】幸福不設限!失婚女性應該從事甚麼職業?

  繼續講解失婚女性應如何展開新生活。

 

  很多帶著小孩離婚的媽媽也會有這樣的想法,只希望靠自己努力賺錢,養大小孩就是她們唯一的目標。因為現在所有事情也必須靠自己了,精神上、生活上、經濟上也要獨立起來。一些之前是全職或半職媽媽的女性,可能要重新投入職場。然而在選擇工作的時候,她們很少會考慮自身的需要,例如那個工作是否能夠給她滿足感,是否可以讓她發揮所長等。

 

 

  依據我的觀察,大部分失婚的女性也是不懂得愛自己才會導致婚姻不美滿。不懂愛自己的特質就是不把自己的需要放在首位,或根本沒有察覺自己的需要,自我照料的意識超低。一個不愛惜自己的女人又如何使男人去愛惜她呢?如果離婚這個代價還不足以叫醒你的警號,你怎樣才能明白你當前之急的人生課題是「愛好自己」?

 

  那如何才能找一份能夠好好愛自己的職業?

 

  請留意,我説的是職業(career) ,而不是工作(job),這兩者是有天淵之別的。

 

  這裡說的「職業」,基礎是愛。例如:我愛駕車也愛載人,所以我選擇當的士司機為我的職業,我會在工作時獲得滿足感,我會因為把我的生命和時間貢獻在我享受的職業上而獲得喜悅,而因為這種由內至外的喜悅,我會感染到我身邊的每一個人。伴侶家人會因為我的喜悅而直接得益,整個家庭即是不是大富大貴但是也能獲得平安喜樂。

 

  相反,如果當一個的士司機只是一份「工作」,而這個工作的基礎是恐懼。我做這份工是因為恐懼沒有金錢生活、恐懼不做這個工作便沒有其他出路,在這個工作之中我不會有任何滿足感,因為我覺得讀書不成才會需要揸的士搵食而且極度不喜歡當服務性行業。所以在整個工作的時候也會充滿怨氣。試問一個一天有八小時也充滿怨氣的人,生活有可能會幸福嗎?

 

  看到嗎?同一樣的工作,不一樣的心態竟然可以有如此不一樣的結局。這個情況在女性身上更加能夠體現。

 

  我有一個個案也是離婚媽媽,從前是名錶售貨員,賣的是過百萬的名錶,壓力非常大。錢是賺到了,不過最後失去了丈夫。與我咨詢過幾次之後她終於了解自己。這個媽媽天生非常高EQ,非常喜愛當服務性行業,諮詢後,她決定去當空中服務員。相比之前的職業,這真的是非常低工資的職業,但是她非常享受,也能夠打開眼界。她在客機上時常收到乘客的讚賞。因為她終於了解自己的專長,也療癒了自己的創傷,她展開的新職業能夠發出自身的光芒。現在已經遇到了一位對她和女兒非常好的伴侶。

 

  所以,給離婚女性的建議是,別給現實限制自己。你絕對值得擁有理想的職業及富足的生活,前提是你先要療癒自己及活出自己。

 

  幸福正在不遠處等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婚姻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