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3-07

【相守七十年】步入「白金婚」,英女皇維持婚姻全靠「這個」?

  要數世上最長久而又最知名的婚姻,一定非英女皇莫屬,能夠維繫長達七十年的婚姻,除了要長壽和早婚之外,其實也下了很多苦功。感謝Netflix’s 拍攝了《The Crown》,讓我找到一些答案。劇情雖是虛構,但歷史事件卻是全部真實。以女性的角度看,要平衡家族榮譽、夫妻關係、家庭和睦,The Crown 裏頭的英女皇實在為各位位高權重的當代女性提供了很大的參考價值。

 

  現在我正要開始劇透,如果不想被劇透,請在此停讀。

 

 

  話說年輕的英女皇真的是非常喜歡菲臘王子的,不論家族成員有多反對她嫁給這位流亡王子,她也堅持己見,爭取到底。可想而知她有多麼的欣賞菲臘。大家不能忽略這一點,它是一個女人是否願意去為一段關係努力的重點!簡單的說,如果女人不夠欣賞男人,這段關係便注定完蛋了。

 

  英女皇是在登基之前與菲臘王子結婚的。結婚之前,他們已經協議好將來的孩子要繼承他的姓氏,及由菲臘安排他們如何接受教育。他們從來沒有想到,結婚之後幾年,才二十五歲的伊利沙伯公主便要突然登基,然後他們的兒子查理斯便瞬間成為皇儲。

 

  皇儲當然要被送往傳統皇室及貴族上的Eton College 啊!可是菲臘親王卻堅持長子要送往他從前在蘇格蘭讀的Gordonstoun School。他認為那裏的嚴格體能及紀律訓練會令查理斯王子變成一個堅強的人。作為媽媽的英女皇知道兒子在那兒吃苦、受欺負、身心靈受創,卻無法提出與丈夫相反的意見。因為她知道要維護丈夫的尊嚴和感受,保護她的婚姻、因為那也是保護著家族榮譽。在英女皇的信念裏,離婚永遠不會是一個選擇。大家應該猜到查里斯王子當父親的時候把兒子們送了去哪裏上學吧。

 

 

  另一件英女皇完全為了維護丈夫尊嚴而做的事,就是關於孩子們的姓氏。姓氏啊!在宮廷鬥爭裏可是天大的事,關乎一個家族的興亡。對於英女皇的孩子要用上父親姓氏這一件事上,QUEEN Mary (英女皇的祖母)曾經極力反對。所以當Queen Mary 逝世之後,英女皇在1960年便頒佈法令,她的後人的姓氏為Mountbatten-Windsor,這便是特別去照顧菲臘親王感受的一項法令。

 

  大家可能對於英女皇是否應該這樣保護丈夫持不同意見。但是要維持一段關係長久而和諧不是容易的事,若然你不能維護男人的尊嚴,那就不要問為何你的男人沒有對的呵護備至。推薦大家看《The Crown》,跟英女皇學做女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婚姻 #兩性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