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3-21

【關係篇】生孩子後淪為「黃面婆」?簡單一招讓丈夫重新愛上自己!

  客人S每個月也會在同一時候來找我。她說認識我之前,每個月的這個時候必定與丈夫吵架。她的丈夫是在金融大行工作,職位也不低,時常要去外地公幹。每當月經來臨之前,她的不安感就會把之前累積了一個月的情緒爆發出來。這位客人是一位典型太太,孩子出生之後就沒有上班,六歲的女兒又愈來愈獨立,而且又有外傭幫忙照顧,她整個人的自我價值隨著孩子長大,變得愈來愈低。加上丈夫有一半時間不在家,她就開始抱怨丈夫忽略自己,而且會常常懷疑丈夫是否有外遇。

 

  我告訴她,如果我是你的丈夫,我也會忽略你!這是真的。因為像她這樣的太太,老實說,實在可有可無。照顧孩子的責任大半已經外判出去,她又不是特別能夠為丈夫帶來滋養及動力。大家除了維持家庭責任外,幾乎沒什麼交流。「他從前不是這樣的!」她說。我回答她:「你從前也不是這樣的!」不是嗎?她無語,但是點了一下頭。

 

  這個情況其實很普遍。很多女性在生了孩子後也失去了自己,因為孩子成為了生命的核心。這個是能夠理解,應該是大自然的設計使母親在孩子的出生初期提供全副精神的照顧,孩子才能健康成長。但當他們愈來愈獨立,甚至開始上學的時候,母親的生活很容易失去了重心。不知不覺間她們失去被需要的感覺。我告訴她,只要你認真去建立一個新的興趣,問題就解決了。她也明白自己必需要改變才能走出困局,所以硬著頭皮去試試跟她姐姐去跑步。其實S婚前也愛好運動的,與丈夫也是因為擁有共同嗜好,在健身房結緣的。只是因為孩子出生,她就把自己的愛好丟低了。

 

  她重拾跑步不久後,便發現了時下流行的山賽運動。因為這些賽事需要很多鍛練,所以她的生活變得前所未有的充實。她已經沒有投訴丈夫忽略自己,因為她重新找到滋養自己的來源,在參加比賽中,她重新找回自身的力量,能夠找到自己的快樂泉源之後,她終於能夠感恩丈夫辛勞工作為家庭付出。自從她再沒有抱怨丈夫,丈夫反而主動去關注她而且表達愛意。

 

  就是這樣簡單,女人不論在任何時候也要維持自己擁有快樂的泉源,才能滋養自己和家庭。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婚姻 #兩性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