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18

【情緒篇】留著健康身體陪香港走下去!盤點五個「情緒自救」方法

二、扭轉情緒瘟疫的模式

 

(網絡圖片)

 

  當我們明白負面情緒可以傳播的時候,原來正面情緒也可以傳播。當我們能夠自己停止沉淪在負面情緒,就能把負面情緒轉化為正面。那時候,我們就能夠感染其他人。所以我們自己首先要成為正面情緒的源頭。例如,想像現時的香港真的充滿希望,要留著生命期待看見十一月區議會選舉的結果。

 

三、嘗試與令你觸發負面情緒的人對話

 

(網絡圖片)

 

  有時候,直接把對方的所作所為告知、或者令他們明白你的感受,可能會啟發他們去改變。這一點,其實香港人已經連月來在做。但留意的是,如何不帶抱怨地把情緒告訴對方,重點是:對話要由自身感受出發。這個在現時的香港其實不容易執行,因為根本不可能與政府對話。所以在這個時候連儂牆就可以發揮它的作用。連儂牆其實是市民一個能夠健康宣洩情緒的途徑,能夠保障市民情緒健康,政府不應該阻止。

 

Read More:【關係篇】Unfriend不是唯一方法:如何與不同政治立場的親友和諧共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