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22

【心靈篇】學會「靜心」,讓你在混沌的現實中獲得平靜

  活在紛亂的世界是否有讓你感到非常無力?社會瀰漫着的各種情緒、憤怒和恐懼是否有讓你透不過氣來?

 

  憤怒,是因為看到不公義。不接受人性的醜陋,不接受良知被埋沒。恐懼,是因為未來充滿未知。回看人類歷史,我們可以知道世界從未有和平過。因為世界就是殘酷的。人類就是要在種種有血有淚的挑戰中學習提昇意識。對,的確很痛苦。所以佛陀一早就告訴世人,人生就是苦。面對當下亂世,究竟我們可以做甚麼?

 

  歷史裏能夠做到真正改變的偉人,像甘地、曼德拉、馬丁路德金等。他們之所以有力量以非暴力和平手法去改變社會,是因為他們擁有強大的心靈力量。他們絕對了解人性的黑暗,他們接受但沒有妥協,而最後大家也見證了他們的光芒。

 

  我們感到疲憊,是因為我們不知道自己的限制。我們也只不過是人,有所限制是理所當然的。當我們能夠清楚知道自己的限制而完全接納自己的時候,我們才能搬走心口上的大石,並從中釋放出來。唯有完完全全地接納自己,我們才能真正的做回自己,並能帶著愛與關懷的力量去做好任何角色及事情。

 

  當我們能夠對自己完全接納之後,我們才能完全接納别人。世界需要的是接納和諒解,因為每一個人也需要被接納和諒解。當我們完全體驗到內心深處的平靜,我們才能把這個平靜延伸至我們所做的任何事情,不論大小。原來最能夠對世界大發慈悲的是我們自己,由每一個人,這一刻就開始!

 

  當我們能夠帶著愛,即使只是一呼一吸,這個世界已經會變得更美。

 

  原來,這一刻就是最好。

  原來,我需要的一切已經俱在。

  原來,就在那一呼一吸之間。

 

  那個平靜的力量原來一直都在,一直等待著你。靜心,就是一個實實在在的方法,讓我們可以隨時隨地打掃清理自己的心。好好關照自己的思緒,才能把它放下。當我們完全接納,看清自己,我們的心才能有更多空間包容更多的人、事、物。美好的世界需要更多的人擁有一顆很大很大的心。

 

  拯救世界、拯救地球、拯救社會也很重要,但最重要的還是拯救自己。原諒自己,接納自己,寛恕自己,才能找到內在的力量去支持自己。接受自己的限制,同時也需要練習把內心的容量擴充,是一個最寶貴的本領。

 

  你準備好一起去體驗學習這個本領嗎?學習了不同的靜心技巧就可以隨時隨地使用,這將會受用一生的。如能持之以恆,你的生活一定會變得更加好,同時也會更有力量去做任何事情。

 

  斯里蘭卡「尼藍毗禪修中心」(Nilambe Meditation Center)主持人烏普老師即將來港主持五天靜心營,現已開始接受報名。大家不要錯過!

 

  平靜一直在等待着你!祝福香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不公義 #自我療癒 #心靈治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