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07

【心靈篇】處理好自身問題,不被仇恨、情緒牽動,才能成為療癒社會的力量

  香港正在經歷非常時期,大家也很不好過。事至如今,已經超越理性的邏輯思維,誰對誰錯的爭辯已經變得沒有意義,因為人只會執重於偏重於自己立場的一些「真相」。但願我們在這動盪的時刻能夠保持覺醒,看到自己在這個事件中的課題。

 

  我相信靈魂不滅,所以我相信業力(Karma)。有些宗教簡單解作因果的意思,很多人理解為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但其實業力的解釋遠比這個BB班層次的理解複雜很多。

 

  我相信人在死了之後,如果沒有完成這一生的使命,及上一生的未完課題也需要留班,重新回到輪迴之中接受生命之輪的考驗與挑戰。生命充滿無限挑戰是因為我們有一個人身。

 

  在同一個情況下,不同的人的身體會受着不同賀爾蒙分泌影響,所以我們會經歷着不同的情緒,例如在戰場上打仗的士兵可能經歷着腎上腺素飆升的狀態,因為生死存亡可能在一綫之差。在家裏的平民百姓,雖然安在家中,但是心裏可以非常不安,因為一向以來認為理所當然的社會秩序突然失控,可能會使血清素完全失衡。

 

  每個人之所以成為士兵或老百姓,一定是靈魂的選擇,這樣才能最能夠支持他的靈性成長。所以我們的靈魂會選擇在這特定的時空在這裏出現,一定有一個更高的原因。那個原因必定超越所有現在眼前見到的任何口號、不論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還是熱烈擁抱「中國夢」,其實與靈魂使命一點關係也沒有,靈魂才不關心政治。

 

  人與大部分的動物不同是因為人有提升意識的潛能。我們與猩猩、猿猴不同,是因為我們能夠做到超越本能反應的事情,所以人類才能建立文明。人類的智力使人類今天走到這一步,但是我們又有多少智慧繼續走下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仇恨 #靈魂 #業力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