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2-04

【新年大計】如何做到「心想事成,萬事如意」?要學懂時刻讓自己快樂的武功!

  立春了,你今年有甚麼計劃呢?我的新年大計是要學懂時刻讓自己快樂這種武功。好像很簡單的事情,但是仔細想想,要執行起來是非常不容易的。

 

  時刻讓自己快樂,幾乎是一項絕技。如果學懂即便能夠在何時何地,不管任何不如意的情況底下也能保持開放及開朗的心情,接受不如意,放下負面的情緒,感恩這件事帶給自己的學習,然後回復輕鬆快樂的狀態。如果掌握得到這個技能,做甚麼事情也會得心應手,萬事也會稱心如意。當然,如果何時也能夠保持快樂的話,也就甚麼也不需要做了。哈!

 

  如果我能夠時刻也保持快樂,即是住在家徒四壁,十分簡陋的房子也不是一個問題,所以沒有要供樓買樓交租的煩惱,人生是不是很自在?

 

  如果我能夠時刻也保持快樂,即是吃甚麼也沒有所謂,不吃也沒有關係,所以便沒有受食肆因限聚令受影響的煩惱,人生是不是很簡單?

 

  如果我能夠時刻也保持快樂,即是是否有一個好的伴侶我也能夠很滿足,人生是不是很美滿?

 

  如果我能夠時刻也保持快樂,即是工作上即使有甚麼不順利,我也能夠相信這個時間很快會過去,更好的一定會來臨,人生是否充滿希望?

 

  如果我能夠時刻也保持快樂,即是身體患上了疾病,我也能夠接受人身就是會經歷疾病,最終也是死去,然後用平常心面對,我便能放下疾病纏身這個恐懼,人生是否很輕鬆?

 

  如果我能夠時刻也保持快樂,即是移民不移民,移民到那裡,面對著怎樣的政權和政府,我也無畏無懼,人生是否很自由?

 

  中國人過新年,最常見就是祝福「恭喜發財,財源廣進,身體健康」,因為這些都是人們最嚮往的事情。其實人得到了權力金錢財富也不一定會快樂的。看看那些擁有這些的名人,你覺得他們快樂嗎?

 

  如果不一定快樂的話,那我們又為甚麼要追求這些呢?權力是永遠不會足夠的,因為權力是一個遊戲,當你擁有了最高的權力就會有其他人來爭奪,自古以來人們就為這個爭得死去活來,既然爭到也沒有幸福,又何必去爭?

 

  財富,財富也是永遠不足夠的。當你很多財富的時候,就會有很多麻煩。因為身邊會充滿了希望分得到你一些財富的人,然後你要去處理那些人。人就是最難處理的生物,所以財富只要足夠就好。而多少才足夠的標準是按照你的心靈有多富足去釐定的。因為心靈富足的人不會需要奢侈的消費也能過到快樂的生活。例如一個快樂的女人,用一個數十元的包包和用一個數十萬的包包,原來是一樣的快樂。她又何需要去為得到一個數十萬的包包而努力呢?

 

  如果一個人能夠使時刻保持快樂,她/他一定能夠擁有很美好的親密關係。因為這個能力極少人擁有,任何人也會被他們吸引。又因為那種快樂的內在頻率又會如實的反映在外在的現實世界中,所以所遇到的一切也會變得稱心如意。這就不是大家新年最喜歡祝福別人的「心想事成,萬事如意」嗎?

 

  祝福 大家新一年能夠掌握「心想事成、萬事如意」的心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人生智慧 #新年大計 #心想事成 #萬事如意 #快樂之道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