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2-18

【心靈版「生命之旅」】你有玩過「蛻變遊戲」嗎?新一年學習運用優勢改變未來

  新年,我給自己送了小禮物,預約了玩「蛻變遊戲」。這個遊戲已聽說了好幾年,一直未有緣份,直到過年前終於約到在年廿九玩,正好除舊迎新。

 

  蛻變遊戲(Transformation Game) 是由蘇格蘭靈性生態村Findhorn Foundation的居民在七十年代研發的。Finhorn Eco-village 這個生態村是六十年代開始建立,至今有500個居民一同在共同居住、修行及生活。遊戲的創作人Joy Drake & Kathy Tyler認為生命是充滿祝福、喜悅及宇宙恩典的,每個人也有自己的優勢,在生命低潮的時候,如果能夠看清障礙,專注當下的課題,人便可以在蛻變中成長。所以這個遊戲就像一個心靈版的「生命之旅」遊戲。可以看到由自己的自由意志選擇走出困局的方法。記起自己的優勢好好加以運用,保持正念繼續向前。

 

  遊戲開始之前,遊戲的主角需要設定一個目標或主題。目標需要正面而具體的。如果面對的是困難,目標就是要設定在你想得到的效果。例如遇到感情困擾,分手了很傷心。設定的目標就是:「我擁有備受尊重及和諧的親密關係」。然後遊戲就會看看你距離這個目標同時有甚麼障礙和恩典。開始玩的時候,會由擲骰仔開始,行到一些方格會有天使的祝福,一些會有障礙,促進者(facilitator) 會帶領遊戲者進行一些靜心,讓他可以看到問題的核心。看到問題的核心才能夠找到解決方法。就像在漆黑中我們當然看不到任何灰塵,靈修就是一道光,讓我們看到灰塵,看到了才能夠把它清理。

 

  如果遇到問題的時候,手指是指向別人,就永遠看不到自己的問題。問題只會重複重複再出現在生命裡。每一件事的發生當然別人和自己也有責任,但首先要負起自己那部分,才能夠改變命運。

 

  常見的情況就是夫妻不和,丈夫有外遇。妻子鬧離婚的就是說丈夫不忠。但其實妻子也有責任。沒有好好經營關係一定是兩個人的錯。女人有給男人好好當一個男人的機會嗎?不了解大家的需要也是親密關係的核心問題。

 

  看到問題之後,也要善用自己的優勢和能力去改變未來。人在低潮中保持信念是很困難的,靈性工具在這時候就變得很有用。有人用水晶、塔羅牌、天使卡、祈禱、返教會、拜神,其實全部也一樣。也是找一個信念來支持自己度過難關。蛻變遊戲的好玩之處就是有擲骰仔的部分,看似巧合的結果其實正正是宇宙的安排。學習臣服、接受恩典並面對自己。

 

  恭祝大家在今個牛年中蛻變成美麗的蝴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想玩脫變遊戲的朋友,可透過面書專頁預約:https://www.facebook.com/TransformationGameHK/

 

更多關於蛻變遊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智慧人生 #蛻變遊戲 #Transformation Game #成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