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29

【防疫小貼士】10個使用漂白水必讀小貼士(下)

  昨天分享了10個使用漂白水必讀小貼士上篇,今天將分享其餘5個貼士。漂白水雖然可以消毒殺菌,但使用時必須加倍小心,以免對身體及環境造成傷害。

 

6. 不可混合其他清潔用品同時使用

 

  把漂白水混合其他清潔用品所產生的化學作用,會減低漂白水的氧化能力,降低漂白及殺菌效能,甚至產生有毒氣體。建議先以清潔劑清潔,並以清水徹底潔淨後,再以漂白水消毒。

 

7. 漂白水不可用於金屬、不銹鋼、羊毛、尼龍、絲綢、染色布料及油漆表面

 

  緊記不要把高濃度及未經稀釋的漂白水倒到水渠,以免腐蝕金屬管道,造成洩漏。

 

8. 經稀釋漂白水需於24小時內使用

 

  如上文提及,漂白水存放時間越長,次氯酸鈉便分解得越多,減低殺菌效能。

 

9. 避免過量儲存漂白水

 

  未經稀釋的漂白水應存放於陰涼、 有遮蔽及兒童接觸不到的地方。 倘放置於陽光下,漂白水會釋出有毒氣體。建議購買近期製造的漂白水,並避免過量儲存,以確保漂白水的消毒效能。

 

10. 使用漂白水時應有裝備

 

  市民應在空氣流通的地方稀釋及使 用漂白水,並佩戴適當個人防護裝備(如口罩、手套、護 眼罩及膠圍裙),避免漂白水刺激黏膜、皮膚及呼吸道。

 

  倘有漂白水濺入眼睛,須立即以清水沖洗最少 15 分鐘並向醫生求診。

 

資料及影片來源: 消委會

 

  面對疫境,我們更加需要互勉互勵。「健康集氣 友享有賞」讀者留言活動即將於etnet新型肺炎專輯推出,敬請期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心站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實用分享 #防疫措施 #物資用法 #齊心抗疫 #疫境留心站 #健康小tips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