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1-19

【第三者的剖白】我不是小三,是紅顏知己!

  在認識他之時,他是與妻兒長期分隔兩地。他們雖然定期會面,但都像是出於責任或習慣,是一家人卻不是愛情長存的故事。

 

  她遇上他,雖非一見鐘情,卻是一見如故,不久之後,就變成情人。

 

  他倆的交往,都是謹慎而秘密,有所避忌。他固然不想公開,以防影響他的家庭,但多年以來,她也好像沒有興趣讓其他人知道他倆的私下往來。

 

  這與我們慣常聽到的第三者行徑截然不同,她沒有那些借故自爆,刻意讓他人甚至是他的妻兒知道他倆的關係,她也沒有因他與妻兒會面而爭風吃醋的表現。

 

  她解釋說:「我很清楚知道自己想得到甚麼,可以得到甚麼。

 

  我知道他想保持一個好男人、好老公、好爸爸的形象。那麼,他又怎會是不愛江山愛美人,為愛情而放棄一切的人哩!

 

  但是,我也撫心自問,我想取代她的位置嗎?我發覺自己沒有那種小三心態,我不想做那種要有名份地位的二太太,也不是那個擠在他們這家庭之中那個第三者。

 

  我們相處上最吻合之處,就是彼此都是對方的知己,可以交心的好朋友。這樣,我們珍惜的是兩個人私下相處的時間,而非在外與其他人交往時的身份。

 

  當我們都覺得對方是人生難得的知己良朋,就更加覺得要保持現狀,要好好珍惜目前。」

 

  我問:「那麼,你不想他成為你的終身伴侶嗎?」

 

  她笑著說:「一方面來說,我是一個真正相信『活在當下』的信徒,所以我享受並珍惜現在,自知阻止不到世事變幻,所以我不會為將來而憂慮。另一方面,我倆的相處模式是大家都覺得適合適當的,那麼,我們又怎知這不是一段長久的終身關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小三 #情人 #兩性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