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8-09

【You never walk alone】別再掩飾眼淚!踏出自救的一步

  她曾經是健康大使,從平凡的醜小鴨搖身一變,成為充滿自信,美麗智慧的健康形象;她以身作則,告訴大家只要努力,必定可以自救,變成夢想成真的代言人;她並不是甚麼名人藝人,而是擁有大量Followers的網絡KOL。

 

  她察覺到近來情況差了。也許因為太忙,所以睡得不太好,不是難以入睡,就是只有淺層睡眠,難以安睡甜睡。睡得不好,精神疲倦,也沒有胃口。精神不振,但又忙碌,唯有多暍咖啡濃茶來維持日間活動。結果是惡性循環,夜間難入睡,日間又疲憊。

 

  但作為KOL代言人,她真的不想讓自己一時的變化令人擔心。她心想:「我都經歷過這麼多高山低谷,這點壓力是不能把我打垮的,我必須克服它!而且,我不能夠再令愛我的人們好像以前般憂心擔心,也不能令以我為奮鬥典範的Followers失望。」

 

  於是,她努力在人前掩飾自己的困難,繼續她那正能量態度。只有在晚上睡不著,百感交集之時,低聲哭泣,以免被家人發現。

 

  不幸的事中總有一些有幸的事:她看到一小段人山人海在音樂人盧凱彤死後的貼文,大意是勸喻「受情緒病煎熬的朋友,要勇於面對,讓你身邊的人知道你的困難,讓別人幫助你。」

 

  這一個提醒,令她停下來反思自己的境況:看來自己已經是有情緒困擾,已經有點支撐不住,為何不勇於面對呢?於是,她鼓起勇氣向家人透露自己的情況,立刻尋求專業協助,及早自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抑鬱症 #心理情緒 #鬱躁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