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1-10

【辦公室戀情】同老細分手後,如何在職場自處?

  在同一個工作環境下相識相戀,然後因為性格不合而分開,但仍然難免尷尷尬尬、面左左、互相逃避。

 

  有一種情況就是藉著工作來挑剔對方,令你感到很容易就犯錯,覺得對方在雞蛋裏面挑骨頭,似乎只是對你苛刻,而不是用同樣標準來衡量他人。

 

  如果對方是你的上司,你可能會辭職,或轉換部門,以免公私方面都損失。但如果對方是同事,你可能會選擇容忍和閃避,希望有一天會平靜下來。

 

  如果你能夠明白到對方的心理,這段等待轉變的日子可能沒有那麼難過無助。

 

  這些挑剔苛刻,可能是對方心裏的剩餘憤怒怨恨。這不是對分手的情緖反應不是懷疑你有第三者或新歡的妒忌心。這可能是他/她對你的性格行為上不滿,甚至是分手主因的性格問題的反應。

 

  假如對方討厭你沒有主見,不能當機立斷,那麼,當你在工作猶豫不決時,就是他們攻擊的地方,是表現不滿的場地。

 

  他們的反應,彷彿成為他們向其他人表示「你親眼看見他的性格問題了!」或是他們向自己說:「對了,這就是他的問題,是不會改變的!」

 

  雖然看起來苛刻挑剔,是誇張放大了你的弱點,但是戀人是你的鏡子,把你的好處壞處展現出來。所以,他們會比你更注意到你的性格弱點,而舊戀人的注意力更會集中在那些令他們煩惱煩厭的弱點。

 

  如果你能夠沉著氣反思一下,不因對方的不合理反應而憤怒,反而想想如何改善自己的性格問題,不是為了討好對方而改變,而是為自己而改變,為下一個戀人而改善,那麼,你會比較容易忍受這刻的挑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性關係 #辦公室戀情 #心理情緒 #打工仔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