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4-18

【愛很簡單】相愛三十年全靠一句「I love you just the way you are」?

  又有另一對三十年長期伴侶分享相處之道:

 

  「我們非常喜歡Billy Joel 的那首歌,歌名是Just the Way You Are。大意是你無需改變自己,我就是喜歡你這個模樣(I love you just the way you are)!

 

  有些人在伴侶關係中感到不開心,是因為他們很努力去改變對方。這可以是為了對方好,期望對方可以改善細微但不良的生活習慣,也可能是希望對方在性格人生方向上有所改變。

 

  但是,這可能不單是為了希望對方變成更好的一個人,而是隱藏著自己那些期望和理想。希望他們變成自己心目中那種理想伴侶和理想的人。

 

  所以,日子久了,反而變得吹毛求疵,在每一個細節上都觀察入微,評核表現。這便會令對方深感壓力,覺得無論如何努力,也不能取悅閣下。而你也可能因為對方不成材而感到沮喪失望。彼此之間的距離便愈來愈明顯。

 

  我們的秘訣是接受對方的缺點。相處多年,努力改變對方改變自己之後,大家都疲憊不堪。我們就決定當那些缺點和分歧是不能改變的了,有時會選擇視而不見,有時就會一笑置之,說:『他/她就是這個模樣的了!』

 

  減輕了批判改變的壓力之後,大家都變得輕鬆了,我們變成把注意力放在對方的優點之上,慢慢接受了對方的缺點。神奇的事就慢慢發生了!

 

  因為我們可以回歸真實的自己,可以互相放下不能達到的理想,我們反而更真更純地愛對方。這種坦蕩蕩的相處,竟然讓我們愈來愈相似,在不知不覺間,大家的生活習慣、人生方向、行為舉止更相近相似,一舉手一投足,竟然愈來愈有『夫妻相』。本來刻意追求的改變,竟然在日夕相處之下,互相渲染感染了。

 

  所以,當我們開始I love you just the way you are之後,我們就真正地達到I love you just the way you ar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性關係 #心理情緒 #婚姻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