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1-02

【操控狂】被唾棄的「兵」:無微不至背後,原來暗藏追蹤監控真相!

  他自稱是一個「被唾棄的兵」!

 

   他說:「我經常都所託非人!我經常都愛上不該愛的人。我喜歡活潑美麗的女子,她們外向受歡迎,是一眾男生傾慕的對象。我自問條件尚可,不失為競爭對手。但是,我發覺自己原來只是一個『兵』,一個讓她們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兵』……」

 

  他不斷申訴自己的命運,令旁觀者深深感受到他的痛苦無奈,大家都有一種「這些女子真的自私自大,妄顧他人感受」的感慨。

 

  同情之餘,有人對他先而關心,多加安慰,繼而由憐生愛,和他緊密來往。

 

  於是,故事又重複了。他無微不至地照顧她的日常需要,奔波勞碌地作跑腿,讓她有一種「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體驗。旁觀者看在眼內,覺得他簡直是「超級男友」,覺得他是把女友寵壞,覺得他被女友欺負。

 

  所以當女友與他分手之時,旁觀者都群起而痛罵女子。他們視這女子為似寵生驕,不懂珍惜眼前人。

 

  知道內情的人卻有一個截然不同的角度:他的無微不至其實是一種操控。初期是給她無限關注,對她所需所想的,必定全力以赴。繼而是在她有所表示之前已經準備妥當,令她有那種:「嘩,你真的可以讀到我的心意啊!」

 

  在讚賞之後,她開始發現不妥之處:他永遠都在附近,對她的行蹤社交彷彿完全掌握。她開始懷疑他在追踨監控她的生活。

 

  當她真的發現家中有隱蔽攝錄鏡頭和監察她的流動電話時,她才明白為何他的前度們都跑得永不回頭,不相往來。

 

  當她打算分手時,他的反應會如何呢?會否是那種死纏爛打,我得不到的別人也不可以得到呢?

 

  且聽下回分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精神健康 #操控狂 #監控 #追蹤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