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22

【發現出軌】心亂如麻最易作錯決定!冷靜後才傾訴,全面分析衡量

  找到一些蛛絲馬跡卻又未能知曉事實的全貌之時,自然感到心亂如麻。懷疑另一半出軌,卻又不能肯定之時,更加會蠢蠢欲動去查問。

 

  韓劇中的律師給主角兩個重要的建議。第一,不要偵探跟蹤,以防他做「兩頭蛇」,兩面討好,和兩方都有交易。第二,不要「打草驚蛇」,以免對方有所防範。於是女主角就在男主角否認有第三者之時,沉著冷靜,還會為自己的多疑而道歉。

 

  由此可見,當我們心亂如麻,胡亂猜測之時,是最容易作錯決定、最大機會弄巧反拙。

 

  所以,首先要冷靜下來,立刻來個深呼吸,慢下來,給自己一個小休片刻的寧靜。不要小覷這數十秒的時間,這可能改變你的命運,避免你因一時衝動而作出後悔的行為。

 

  要細心聆聽觀察,看看對方的表情動作舉動。一舉一動都是訊息,你可以接受多與少,完全和你的冷靜程度成正比。在腦袋中牢牢記住,以便跟進。

 

  很多時候,心亂之時會希望存有陪伴開解。我和我的同業都經常鼓勵情緒受困的朋友去求助,去找人傾訴。但是,心亂的第一刻並不一定是最適合的時候,因為心亂會影響你的專注力集中力,對於意見和建議可能聽不進去,也難於作全面分析衡量。

 

  如果心亂而又過分自閉,又會變得困在愁籠,情緒波動,思想鑽牛角尖。所以,要好好掌握時機,在深呼吸小休之後,就應該找可信賴的人傾訴一下心事,聽聽他人的意見。把心亂好好處理,慢慢抽絲剝繭,就算不能改變事實,也不要為自己製造更多麻煩困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婚姻關係 #出軌 #第三者 #夫妻的世界 #韓劇 #冷靜 #心亂如麻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