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1-06

【感情斷捨離】被決絕地分手,為何不覺傷心,反而如釋重負?

  她說:「我有一個很怪很難解䆁的情況。當他非常決絕地和我分手,把我從家裏驅逐出來,凍結戶口,不理不睬。根據常理,我應該是非常傷心,非常憤怒,但是,剛好相反的是我覺得沒有甚麼特別,甚至有點心境平靜,雖然有一點前路未明,卻又能安於此時此刻的生活。

 

  有人覺得我是壓抑自己的傷心,但是我真的覺得這是輕鬆,而不是壓抑。真的難以解釋給他們知道明白!」

 

  認識了她好一段日子,知道她在這條感情路上,一直都非常困擾。對方那種仿似自由放任,愛理不理的態度,都是令她難以捉摸。他的背叛不忠和美麗謊言曾經令她大受刺激,心痛難熬,但他那些甜言蜜語和深情道歉,卻又令她重拾希望,以為雨過天青。

 

  這次重錘出擊,來個一錘定音,偏偏就打斷了她所有希望,把她那些良好希望統統打碎,只剩下失望和負面可能。這竟然成就了她的「斷捨離」,不再對他心存幻想,不再期望復合,開始計劃自己的未來,重新為自己而打算。

 

  所以,她的平靜不是虛假,而是在長期欺騙和煎熬之後,看清楚他的真面目,反思他以前種種,原來只不過是一個陷阱,一個拖延,到他安排妥當之時,就是毫不留情地趕盡殺絕。

 

  聽了這一片分析總結,她如釋重負,說:「謝謝你,也許我不會也不需向他人解釋交代,但這的確是我那心路歷程的總結,是對我自己最好的交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兩性相處 #分手 #情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