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2-04

【愛惜夥伴】如何珍惜眼前人?把過去、現在、將來連為一線!

  聽到一個電台訪問片段,歌手介紹自己的新歌,大約的內容如下:「以前的情歌都是以天長地久為主題,但是我覺得大家為何會被情所困而不開心呢?這就是因為執著過去,擔心將來,所以不能珍惜和眼前人的現在……」

 

  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角度,不開心的人會不斷緬懷過去的好時光,好像無限loop似的不斷重溫昔日的人和事。當緬懷變成執著,這就包括了一種停頓在過去,不斷把眼前人和舊愛作比較的心態。

 

  當你不斷去思念舊愛,你自然會把眼前人來個比較。在這情況下,你的眼裡只有記憶中舊人的完美,不見現實裡新人的優點。如此一來,你的不滿與日俱增,分手也是遲早的事。

 

  擔心將來是另一個困局。如果你擔心的是將來的柴米油鹽,是與眼前人生活的種種,這也是正常不過的。這類擔心可以變成你的奮鬥動力,你們的共同目標。

 

  若果你的擔憂是「這個人會否好像舊愛般離我而去?這個人會不會永永遠遠的愛我?」,那就包含了一些恐懼和懷疑。你會變得多疑,不信任眼前人,那些操控行為就會出現。若不是天天大搜捕,就是奪命追魂call。這不單會加速眼前人的逃亡,也是徹徹底底地殺害了你自己的愛情能量。

 

  也許真正可以享受和珍惜眼前人的良方,就在於全面地把過去、現在、將來連為一線。不單是緬懷過去的好,也要記住過去的不歡不滿,提醒自己失敗的原因是多元的,從中找出不能再重犯的錯誤。

 

  對於將來,要學習的是放下那種無奈和恐懼,若他要離棄,我又何必戀棧呢?但更重要的是嘗試看看眼前人會否是一個願意和你展望明天,有共同的奮鬥目標,是一個在此時此刻的夥伴。

 

  若然能夠珍惜這個人生路上的夥伴,一路同行,談談天,說說笑。有分歧有不快,吐出來拆解它。在不知不覺間,已經行了一段很長的人生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相處之道 #人生哲理 #愛情 #珍惜眼前人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