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6-25

Mirror與真人騷的反思:大家想看有血有肉的「真人」,而不是完美「偽人」!

  也來談談從Mirror與真人show現象引起的反思。

 

  以前的偶像或藝人是永遠都給你完美的一面,是一個美麗俊俏的包裝。

 

  所以,我們可以把他們神化,可以崇拜他們,可以把一切美好美善都投放在他們身上。但是,一旦他們有任何大或小的行差踏錯,例如醉酒、亂說話、說粗話,都是一個極大的反差,甚至是這些偶像藝人的事業的終結。

 

  當我們可以在真人show中看見他們沒有化妝、沒有華麗衣服、平實的生活和活動,見到他們如何認識自己認識他人,如何拆解彼此之間的誤會和距離之時,就有機會見到他們的喜怒哀樂,見到他們平凡平實的一面,覺得他們是一些活生生的人,可以在一些片段中見到他們真實的一面。

 

  從此可見,原來我們喜歡的未必是精美包裝的「偽人」,而是有血有肉的「真人」。

 

  這些節目能夠觸動人心,相信是反映了大家對於「真」的需求,我們希望見到一個立體的人,有他的強項和弱點,有他的堅強和軟弱,有他的美態和醜態。

 

  這些瑕疵弱點,也是最令旁觀者覺得他是一個人,一個與自己有共通點的人。這種相似就產生了認同感和共鳴,令旁觀者和偶像之間距離縮減,他不再是被神化了的他,而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個和我們接近的真人。

 

  這正好給我們一個當頭棒喝,這不單是指偶像明星藝人,更重要的是我們對日常生活所遇上的人的期望。當大家努力去改善自己外表的美之時,亦要把真正的自己展現出來。

 

  不用過分遮掩自己的弱點和軟弱,因為這可能是最真實的一面,往往反而是這些「瑕疵」令人有更深的印象,更感到與你相近和平實,更覺得大家是可以平起平坐,雙向地交往的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MIRROR #真人騷 #藝人 #真我 #真實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