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9-02

我們不是被遺棄的一群!面對子女孫兒移民,留在原地的家人要如何面對?

  我們不是被遺棄的一群!

 

  有些人看見機場依依不捨送別的情景,又聽聞有些人要交託朋友去照顧留守的長者,就非常感慨地形容他們是被子孫遺棄的一群,甚至批評那些子孫不負責任。

 

  幾位長者看見聽見這些說話,也開始他們之間的熱切討論:

 

  甲說:「在送別之時,不捨灑淚,緊緊擁抱,都是人之常情罷!這與短暫或長期分離,都未必有很大的分別,也未必等於以後不再重聚。我們年青的時候,也曾經歷過離鄉別井,也曾灑淚說再見,當年的長輩也一樣帶著不捨和祝福的複雜感情,我們也帶著對未來的憧憬和未知數,對家人朋友的牽掛和溫馨回憶,所以這一次不一定必以前更傷感罷!」

 

  乙說:「這是感性的那一面。在我們理性地來看,他們要去闖新天地,要掙扎要適應,當然是負擔愈少愈好啦!小朋友要上學,爸媽要安頓要找工作,我們在彼岸也幫不了忙,反而成為他們的負累。我們都知道要飛翔要創業就不可以有太多責任在身的。」

 

  丙說:「況且我們留在這裏,又有朋友,又是熟悉的環境,可以出入自如,又知道各種服務。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做生不如做熟』,就連醫生、醫院、街市、銀行、交通工具等,都是如此簡單易明的事。要我們突然去面對一個陌生的環境,只會增加我們的無助感!」

 

  丁說:「批評者也低估了科技,和我們對基本科技的常識了。大家可以保持通話,保持網上見面。我們也充滿信心,相信只要疫情安定下來,我們就可以互訪再見面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心理攻防戰 #移民 #機場 #不捨 #親人 #親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