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9-16

轉工、分手、移民?不想後悔,最重要還是接納「後悔」!

  人生要不斷取捨,不停作決定,很多去與留的考慮,例如轉工、分手、移居等。

 

  有人問:「我如何可以不後悔自己的決定?」

 

  民間智慧可以從這一句俗語中領悟:「賣仔莫摸頭」。對的,若你已經思前想後,作出一個如賣掉孩子以求改變那般重要的決定,那麼你必定要狠下心腸,不要留戀,不要藕斷絲連。

 

  所以,很多建議都說,若決定分手,必須丟掉一切與前度有關的東西,切斷來往,這才可以迎接新的戀情。若要適應新環境,便要全面進行「斷捨離」精神,向前看。

 

  但是,這都是知易行難的事。

 

  過去必定有很多不愉快的事情,才會令你決定要改變,但是這些過去必定有美好的回憶,有令你牽腸掛肚的片段,會令你偶然後悔不已。所以,一個更現實可行的方法就是接納這種偶然的後悔,明白舊的不一定是一無是處,懷念一下,甚至打聽或者猜想他的近況,也不是等於你想重拾舊歡嘛!

 

  重點在「偶然」二字。如果我們不斷比對新與舊,必定會發現舊事中自有其留戀思念的部分,那就會令我們對新歡新環境有所不滿,會不斷反問是否作了錯的決定。

 

  如果只是偶然想起,那即是說我們對新歡新環境整體來說是滿意的,也是表現到那種自然的自我調節機制在運行中。換句話說,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從後悔或思念回到新的挑戰新的生活當中,又會過一段時間才有另一個「偶然」,而這些「偶然」只會愈來愈少,愈來愈輕。

 

  由此可見,要達到「不後悔」,最重要的還是接納「後悔」,明白它是必經之路,就讓它慢慢遠離你罷!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轉工 #接納 #後悔 #決定 #移民 #分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