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2-20

【不一樣的油畫展】一畫一世界:用一幅畫,繪出多彩生活

  幸運的我,又能幸運地多走了很多年,感恩之際,沿途不忘勤加鞭策:可做多些「利己利他」的事嗎? 哪裏用得著我來服務大眾? 還有甚麼渠道可助廣傳正念? 當以上心念時刻在索求,疼我的上天總會適時引路。正如多年前某天起,執筆一寫後……便難以自拔地誓要以文字抒我情懷、感動天地! 然而,語言始終有其局限性,世上該存在著更能普及的媒介與廣泛民眾共享的。就這讓思緒蘊釀發酵,某夜看男友在埋頭畫畫,心內一聲音響起:是時候到「他」出場吧! 

 

  心底暗笑,一切應自有安排。直像翻看老天爺的劇情簿,一頁一頁的啟動著:先是這剛愎自用的男友,歷年在繪畫造詣上不斷浸淫,畫功確進步不少。好了,當繪畫技術大抵過得去,便是時候作心態上之修正。經師傅開示:「天生我才必有用! 想想自己畢生畫作有利眾生嗎?」男友茅塞頓開,不再執迷於那「孤芳自賞」式的繪畫風格,開始轉以油畫創作來與民眾分享世間的種種「美」。

 

 

  誠然,當沉鬱多年的心一被打開,看到的世界從此不一。去年男友跑進歐洲大陸,涉獵美景一籮筐,衝回家後不眠不休繪下堆堆佳作。最後他恭敬謙遜曰:「是大自然的力量促成這一切,我只剛巧路過拿起畫筆在紀錄而已!」一聽,只感窩心! 老天爺終助他「見法」、讓他學懂以大自然為師,並作大自然中渺小的侍從。一直在旁目睹他的成長與蛻變,實教人深感欣慰!

 

  早說過當老天爺的劇本鋪陳開來,往後的事必如行雲流水般順利進行著。於殊勝因緣下,男友應邀於2019年三月回港作個人油畫展,能以新作與大眾結緣,實屬難能可貴。故更要全力以赴把每一細節妥善安排,望屆時來賓看得「賞心悅目」之餘,更能於心靈層面上有所收穫。

 

  多年下來我們皆心懷「老子」之座右銘:既以為人己愈有,既以與人己愈多。生命之瑰麗在於無私分享,是次畫展同為慈善性質。坦白說,上天給我們的眷顧已太多、太多了,能盡己任回饋大家,自當義不容辭。此油畫展命名為:「生命如此多彩」,惟望藉此活動,能把生活美好的一面、某角落之多色美感與大自然的千姿美態,呈獻給大家。並提提大家:於匆忙的生活中,不妨放慢步調,用心留意周遭之「多彩」美好;一念轉,世界從此不一樣!

 

歡迎各界豪傑親臨指導:

「蔡逸才香港油畫展覽」

日期:2019年3月16日 – 4月30日 

地點:觀塘鴻圖道56號  香江國際大廈四樓

開幕日期:2019年3月16日 (周六下午 6-8時)

*感恩主辦機構「香江會─匯天下」之鼎力支持。畫展為免費公開展覽,到場來賓皆可獲贈一精美畫冊及紀念品以作留念。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不藥而癒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