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26

【小孩不笨】比大人還懂事的孩子!媽媽生二胎,哥哥淚流不止?

  難得年初於日本短居一個月,自然望藉此良機會好友。疼我的摯友們一呼百應,只簡言數句:「何時何地?到時見!」那我便安心等這安排到來,鮮有考慮到要促成「相聚」一刻,好友是何其賣力! 正如日前一死黨,獲悉我在東京,二話不說便約好周日來探我。聚首時我隨意問:「你家遠嗎?」對日本地圖不怎熟稔的我,聽他說「奈良」完全沒頭緒,他只笑曰:「我昨晚搭通宵巴,約十時從奈良開出,剛好今早過來跟你吃早餐。今晚再乘通宵巴回去,隨即上班。」 我張著嘴未能反應,心內衝著暖流,是說不出的感動!

 

  接著整天與他聊個沒完沒了,當年縱橫四海的浪遊達人,如今已是兩孩子的爸,過著規律的朝九晚五生活。直言心底時刻仍激盪著旅遊夢,但看著家中兩小無猜,何謂「現實與責任」?他再清楚不過。幸樂觀的他,胸懷隨遇而安的優質心態,處處懂得發掘生活中的美好。誠如一則他大兒子的小故事……

 

  話說四歲大兒子,慣性依賴與嬌縱,但當媽媽快迎來第二寶時,他的小宇宙有了點沖擊,因要面對多一人的爭寵,內心世界開始蘊釀不安與惶恐。幸父明白兒子心,故早對他作心理輔導:「媽媽快要誕小寶,會很辛苦的,而你亦快做大哥哥,要照顧弟弟,不要常撒嬌增加媽媽負擔啊!」好友坦言,話是如此不斷說,但四歲人兒能聽懂多少,真沒甚麼把握。可來到媽媽進醫院生產時,平日活躍多嘴的他驟變沉默,好友認為他正在調整心態。最後太太順產留院休養,翌日他攜兒子初作探望。

 

  在醫院探望媽媽時,兒子乖巧非常,少了以往的嘈吵胡鬧。而到了離開時,他見兒子上前親過媽媽後,邊走邊回頭微笑揮手,直至房門關上,他還滿臉掛著欣喜笑容。可走了一段路後,見兒子仍低頭不語,好友驟覺奇怪,平日言多蹦跳的他何故靜悄悄呢?他蹲下身細看兒子,方才看到他一直在……暗自淌淚!好友登時呆了,連忙擁他入懷,小子忽爾如缺堤般哭得更凶。

 

  「四歲人兒看到憔悴媽媽,倍感心痛,但現身為大哥哥,要學會堅強,不好為媽添煩,必要令媽安心,怎也要笑呵呵地開心道別;再苦再擔心也要埋於心底,令媽快樂最為要緊!」好友述說以上兒子心聲時不禁眼淚汪汪,我聽得鼻子也酸了起來。這完全是大人成熟的表現,現由四歲小孩純真地演繹出這濃濃的愛,叫人無不動容。

 

  平凡生活中往往內含不少動人情節,感人色彩! 感激摯友騎了來回近二十小時的車,給我分享這窩心故事,教我倍感……世界真的很美!

 

(下期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不藥而癒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