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11

【瘋狂旅伴】八年前的匆匆相遇:勇喝一口恆河水的日本浪人!

  「無論如何,你到印度,一定要找我的朋友,保管叫你大開眼界!」當年 Miyuki 認真地為我穿針引線,讓我深信她口中的日本浪人將會帶領我看到不一樣的印度。日本人愛四出旅遊,是幾近肯定的事實;而且他們適應力超強,一切你覺難以接受的境況,他們均「無問題」照單全收。Miyuki 指定要我認識的他,當然更「超然」的吧,就這八年前的一回冬天印度行,我便與這高人「井上弘二」聯繫上了。

 

  何解八年前那話語忽爾縈繞腦內?原來當一個人離去後,往往會莫名地迫使你追溯彼此的故事是如何開始的!嗯,今回在東京,遠道從北海道飛來一聚的 Miyuki 淡然告知我……「弘二」登雪山時遇難,此高人就這靜悄悄地離開了我們。當時的我強裝鎮定,但明顯中箭的我只是強顏歡笑,回家路上,雜亂思緒不斷倒帶,幕幕與他在印度的經歷逐格搬演……

 

  「這間還叫不錯的客棧?暗昏昏的,房間像有股怪味。」我與好友(八年前某夜)剛抵弘二幫我們訂的飯店後,不禁皺眉抱怨。「沒有呀,我在這住了三個月,老闆人很好,每晚一起飲酒聊天,你住下來定喜歡的。今晚我帶你們去見我上師,他平日不接見客人的,你們是我朋友便例外。」於是我們匆匆跟他赴約。上師概述如下:長髮及膝、滿臉鬍子、額頭點紅印、頸纏念珠、看不到眼有否打開,又是一股怪味,弘二虔誠地向他頂禮,我倆木納著不知所措。待一晚上聽梵文誦經,回程時好友怒目視我,我打趣說:「高人的世界要慢慢體會,住下來定會喜歡的,哈哈!」

 

  弘二帶點瘋狂的行徑,其實亦蠻有趣,看他全然融入印人的生活、對任何人皆沒隔閡、清楚自己要甚麼,這些倒叫我欣賞不已。接下來的遊覽名勝, 弘二不時做嚮導或安排其他旅人與我們結伴行,照顧周詳呢。閒聊時獲悉他多年四處為家,因拍得一手美美照片,故寓工作於娛樂,他自然更逍遙地遨遊萬里。他最愛沿途鼓勵朋友:「人人要守望相助、互相分享。世界需要的是愛、希望、和平與沒污染的地球,大家齊來合作,共建美好家園。」其後日本311大地震,他站於恆河畔發起募捐行動,看著貧窮印人盡力為日人布施與誦經,弘二感動流涕。他憶述印人說:「大家同是地球村的兒女,沒分彼此的。」

 

  段段與弘二的交往埋滿心頭,這位笑得比我還大聲的浪人給我再次見證:生命不在乎長短,貴其意義所在!弘二是首位我認識到——真能勇喝一口恆河水的日人;有幸能與他走上一段人生旅途,盡管只匆匆一瞬,已叫我永誌不忘!

 

 

  (下期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不藥而癒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生死教育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