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1-08

【創造快樂】要甩掉苦澀?蹦跳走走吧!隨即快樂湧心頭!不信?馬上Go!

  「你多久沒像稚童般,臉上掛滿歡欣、蹦蹦跳跳走路呢?」看我怪裏怪氣在提問,摯友們總摸不着頭腦。也難怪,大家清楚我這神經質,餿主意多的是,常惹得人手足無措。接續,質疑聲音此起彼落:「都幾歲了?還幹麼蹦蹦跳跳?」有些更誇大其辭:「一副老骨頭,偶一不慎,踩空氣摔破腿怎辦?」「若蹦跳上街,給親友們看到,怕大家合力關我進精神病院呢!」

 

  是的,好端端一個人,平穩走路沒啥不對,何解要變回孩提時的蹦跳模式?嗯,事出必有因。話說不久前,當我正興高采烈為聖誕佳節張羅時,突然收到友人「自殺」惡耗。記得當時我緊盯着手機螢幕,重複讀上那字句一百回也難以置信。一天前還聽到對方聲音,怎麼人會……沒甚麼徵兆「說走便走」?接下來數天,整個人渾渾沌沌,靈魂持續出竅。於徹夜難眠,輾轉反側下,腦內忽躍出之前網上看到的視頻:一名四五十歲的建築工人,下班時在街上「蹦蹦跳跳」走着,完全是樂不可支的幸福圖像。當中一句如是說:「將心空出來,把鬱悶掃一掃,把快樂裝進去,再活成一次孩子的模樣。」

 

  半夜憶及蹦跳大叔之畫面,無非提示我是時候「收起傷痛」。於是,翌日在家中試着蹦蹦跳跳,一回、兩回、三回,無數回蹦跳後,血脈沸騰,汗水淚水如泉湧,連日來積滿胸口的壓抑一瀉而下,遊離魂魄終叫歸位,我清楚……定要笑走面前每一步。快樂是要自己負責與創造的,一切必先由自己做起,藉此才能感染身邊人,令四周常存喜樂。

 

  漸漸我更會意,千萬別看輕情緒病的殺傷力。尤其是不少男兒漢總覺要撐起一頭家,故但凡生活或工作不如意,便只管把怨憤往心內壓,忍氣吞聲地持續硬拼,可「壓力」這傢伙,若未能得到恰當宣洩,久而久之易令身心失衡,到了這股潛藏威力積至極限時,往往會出現破壞力驚人的「一發不可收拾」。據世衛預測,至2020年全球平均每20秒便有一人死於自殺。或許是時候,大家需多加留意自己及親友們「身心健康」這課題。

 

  吐盡心聲後,我即來個蹦跳喜洋洋示範 (見以下連結!),遂帶領摯友們一起做。雖開始時生硬些,可各人陸續跳出小孩況味來,大家更樂在其中。原來當忘我地來回蹦跳,大家嘴角竟會不自覺持續上翹,周遭氣場像頓時注入快樂能源。不下數分鐘,斗室瞬間溢滿歡樂笑聲,你我他果真愈蹦跳……愈開心!最後熱力澎湃的我,再次提醒大家:每當心情鬱結、壓力難擋,或納悶沮喪時,記得蹦跳走走,自能甩走苦澀,隨即快樂湧心頭!不信?馬上站起來……蹦蹦跳跳試試看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不藥而癒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自殺 #童真 #正向思考 #蹦跳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