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8-05

【感恩存摺】每天摘錄五件感恩事情,幸福就這麼簡單!

  上回分享過感恩的人得出「幸福人生」後,大家同聲和議,可現實中卻知易行難。從人人漠然的五官組合,像在申訴:「道理我懂,但於這煩囂顛倒、螻蟻競血的人世間,難免哀怨連連。要於生活中找到感恩事,倒比抽絲剝繭艱巨呢!」聽後心一沉,怎辦好?定要做點甚麼。要臂膀結實,你會舉啞鈴;那麼要學會感恩、壯大心靈、自然離不開訓練,對嗎?

 

  剛巧自六月,我於多倫多社區開始授「靜心瑜伽課」,靈機一動,何不來個活動體驗?旋即擬訂功課:「請各學員於每天摘錄五件感恩事情!」一聲令下,鴉雀無聲,我逐解說:「 開始時或不習慣,要知道,大家活了幾十年,每天聽進耳的多是負面資訊;久而久之,記憶與潛意識盡是不愉悦的東西。现叫你感恩,像難以體會,這更反映心靈欠柔軟與一直看錯方向,故更應改革開來。正如疫情下,全球日夜鎖眉緊盯堆堆數字,然而,樹上小鳥還不是喜樂歌唱、路旁小花開得燦爛、天邊偶然懸著雙彩虹;這一切不是值得感恩嗎?只是我們慣性忽略掉。」

 

  學員漸會意,我再強調:「不要少看此舉,持續下來,你的心將漸次打開;逐後回看,你會發現生活原來聚滿美好一面!」學員擔心:「但天天如是,何來五項?」「唏!可主動創造嘛:如關心長輩、問候街坊、與路人打招呼等……總之,每天熱切發掘及創造五感恩事,以這正念開展新一天,不是充滿朝氣嗎?當中還可互相分享與勉勵,蠻好玩呢。來,不要讓日子平白流過,齊來以行動為自己加油。」

 

  一周後看著各人功課,好不感動!感恩內容如:睡上香香一覺、寂夜傳來窗外蟬鳴、散步時綠草清新撲鼻、鄰舍送來出爐糕點、兒子分擔家務、失聯摯友終得繫上、活著已夠好!事實上,每天經歷很多很多,但「不知不覺」的習性總讓樂事匆匆飄逝,一顆心依舊冰冷麻木。懂感恩,常喜樂;幸福,就這麼簡單。雖我常存感恩,但當每天摘錄時,體會全不一樣。而當看到一些冷漠的心,經這練習而變得開懷,這更使我要大力推動。馬上廣傳各地摯友:「任何動作重複21日即成習慣,現發起全民運動:誠邀你與家人備好筆記本,未來三周齊天天摘五。試想想,若全家每天聚焦於感恩事,自然少了磨擦衝突,更能成就和諧家庭,世界定更美!」

 

  一台灣好友聽畢後大表贊成,說這是「感恩存摺」,真貼切不過。每天聚焦為你的感恩存摺添五,三周後你定會「感恩」自己的努力;因回頭细看,閃閃發光的「感恩存摺」已满載幸福呢。當感恩變成習慣,幸福人生自不遠矣!那就火速行動,大家齊來為各自的「感恩存摺」動筆吧!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不藥而癒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幸福人生 #感恩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