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1-06

【奉獻才華】義賣油畫建校,新的一年,齊來發光吧!

  「美不美?這畫畫得怎麼樣?」男友興沖沖攜出爐畫作,邊嚷著邊從畫室鑽出來。看一看,這不是上月到過的叢林嗎?心想:世上景物竟可瞬間被他活生生搬到畫布上,他究竟蘊含甚麼本領?見他早上挑塊平白死寂的帆布進畫室,數小時後畫布上竟閃著亮麗攝人的風景;所謂「神來之筆」大概是這意思吧!可我卻清楚面對剛愎自用的他,讚賞感言還是不便透露,以免他傲氣沖天。故我貫徹回應:「OK 啦!還好、可以吧!」

 

  要知道,男友以上行徑,一時三刻皆上演,因對於一個天生只管畫畫的他來說,生命除了畫畫……便是畫畫。每當在外涉獵到可觀景物,自會成為他的繪畫靈感:比如那天的冬陽正好、湖上的波光粼粼,又或是街角的一盞孤燈,皆能引發他創意無限地畫不停。雖多回被我那「冷水」般的評語淋得不是味兒,他懶理地照樣埋頭創作,我則照樣心裡敬佩,因從他作品中,我漸拜倒於其平靜的魅力之下。

 

  好玩的是,近日當他重複以上提問時,我慣常回覆後,忽地補一句:「天生我才必有用,你那才華對世間有『加分』嗎?拿美美畫作來滿足自我虛榮心與贏取坊眾掌聲,還是可善用之來……利益眾生?」沒料我這冷水,一波接一波的變本加厲,男友頓時呆在當場!我不禁喃喃自語:「我們三餐一宿已夠好,著實『一無所缺』;那麼天賦技能應怎善用?這確是我時刻在腦內攪拌的問題。」

 

  或許今回的嚴辭令男友幡然醒悟,他逐開腔:「歷年見郭老師風塵僕僕四出講學,叫人感動。近日獲悉他們正於杭州建學校,目的同在弘揚傳統文化,我們遠在他方可做些甚麼?剛好被你這一問,一言驚醒!不如『義賣油畫』來支持建校吧!」一聽大樂,咧嘴大笑的我重複郭老師的開示:「每人的特長才華不一,就你的條件去服務民眾,把優點擅長發揮出來,然後利益眾生,這才是《大學》裡所說的『明明德』與『親民』。」男友接腔:「是呀,能藉畫作跟民眾廣結善緣,並助他人種福田,此舉確令每一油畫更能彰顯其生命意義。不過,真不知該怎安排好呢?」

 

  我大力鼓勵:「你我不是早學過『求以得』之秘訣嗎?只要發心純正,老天爺定有求必應。自助天助嘛!」男友大悅,連夜挑了二十張近作,逐與建校團隊接洽,一切準備就緒,接續則「順天之道」而為好了。真的,只要「無我無私」的奉獻付出,當下收穫最大的……原是自己,因連日來見這藝術家幹勁十足地籌備義賣事宜,行善令他「發光」呵!新的一年,大家也來共襄盛舉,齊來當個「發光」的善信吧! 

 

  附註:油畫義賣與建校詳情,請看以下連結。

 

https://v.qq.com/x/page/k3218e2rn4f.html

https://mp.weixin.qq.com/s/DAIEdMZue3wNh5ggKtzFBw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不藥而癒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智慧人生 #行善 #義賣油畫 #建校 #才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