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5-15

食齋好型! 黃枝記「黃綠推介」

  Beyond Meat和Gardein等Food 2.0植物肉引入香港已經一段時間,今次破天荒被中式餐館採用!70年老字號──黃枝記去年夏年推出Green Menu,半年後的今日,他們的素食餐單完全「升呢」,用Beyond Meat和Gardein做出一系列「黃綠推介」,例如傷心斷腸素雞絲、古惑咕嚕肉、香麻咖喱素魚塊等,替中式素食來個大翻身!

 

香麻咖喱素魚塊

 

  這碟傷心斷腸素雞絲可謂「毒男必試」,吃罷真的忍不住眼淚直飆,不是因為太傷心,而是太感動!用Beyond Meat做的雞絲,質感有別於跟傳統素雞,能夠做到手絲雞柳的質感,雞絲均勻地滲入麻辣香味,入口先麻後辣,跟卜卜脆的蜜糖豆炒在一起,口感讓人大呼過癮,送飯一流!

 

傷心斷腸素雞絲

 

  至於古惑咕嚕肉,我們封它為「整蠱推介」,因為不細心分辨,完全吃不出是素食。廚師用上Gardein的素豬柳粒,炸過後用黃枝記秘製咕嚕汁兜炒,上桌時粒粒沾滿咕嚕汁,碟邊卻是滴汁不沾,可知炒得多麼均勻。一咬下去,素豬柳粒外皮香脆,肉感十足,而且帶有韌性,配上清脆的生炒彩椒,最快清碟就是這道菜。

 

古惑咕嚕肉

 

  講到「男人的浪漫」,除了豆腐火腩飯,這碟鮮茄素牛崧飯說不定會成為新力軍。廚師用Beyond Meat免治牛肉做出素食版茄牛飯,完全是地道港式碟頭飯風味,配上落重本的炒飯底,除了金黃色的蛋碎,還有紅米和松子仁,這個又Man又Green的選擇,是各位港男猛男的不二之選!

 

鮮茄素牛崧飯

 

  廚師告訴我們,「黃綠推介」做得好吃,秘訣在於烹調過程中擺脫了「素肉」的概念,反而將Beyond Meat和Gardein當成肉類來製作,因此「黃綠推介」的味道與高水準的中菜無異。有了黃枝記「黃綠推介」,「食齋好dry」已經成為過去式,食齋好型就真!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500號維安商業中心1-2樓

電話:2868 966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0:00-22: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素食 #Beyond Meat #識食 #美食地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